失去過才懂得珍惜| 春嬌與志明 觀影心得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戲的密碼是–n a^o7!

我很努力的擺脫張志明,最後發現!我成了另一個張志明
這是春嬌與志明這部戲最經典的一句話,曾經春嬌以為自己跟志明不一樣,最後卻發現自己成為了張志明?
跟志明一樣不懂珍惜?還是現在的自己其實就是受了張志明影響的

故事大綱

志明因為工作離開了香港到北京,也與春嬌分了手。但沒想到春嬌也因為工作的理由來到了北京。
在異鄉他們再一次相遇卻發現志明身邊有了一個她–尚優優,而春嬌也有了Sam
陌生的城市,寂寞成了催化劑,讓兩個再熟悉不過的人–無限思念
春嬌看著手機桌布上兩人的合影,她發了一封什麼都沒寫的簡訊給志明,兩個人就這樣開始有了聯繫,也有了關係,這是他們才發現兩個人心裡最掛念的還是對方
現在的他們該如何面對未來

觀影心得

你願意了解對方嗎?

相處最大的傷害–諷刺

這部戲裡春嬌對於志明居然忘記自己母親的生日這件事,她說了這段話:「你想記得就一定記得住,你不想記得就一定會忘掉」來諷刺張志明
老實說我看了這段話我的心裡其實心頭一震,我很認真的聽下我的腦袋思考了許久
自己在面對自己所愛的人時是否也先做過類似的事情
有些傷害就像手術刀,傷口不大卻可以讓你傷痕累累。而諷刺就像是一把手術刀,在不知不覺中累積傷害。
也許志明忘記是不對,但是我們是要解決會忘記這件事還是用言語來傷害對方的自尊?

失去才懷念?

我不想手牽著你,心裡想著她
沒有手牽手,卻心連心?
這句話其實我聽了有點刺耳,當然我覺得這是一段相當不負責任的說詞。志明也許一直是愛著春嬌,但是最終的選擇則是他自己做的決定。
但人總是這樣,常常因為兩個人因為熟悉後失去互動該有的尊重而分開,可是分開後卻會懷念那熟悉的默契,我想如果大家都保留一點該有禮貌,會不會讓兩個人之間更美好

最愛的是你但我選擇離開

勇敢這兩個字,我會給這部戲裡面的–尚優優、Sam跟余春嬌
放手才是愛你?
因為面對他們所愛的人的選擇,他們都選擇成全及放手。女人的敏感讓尚優優見到春嬌的第一面就知道她會讓志明離開自己。而Sam則是將春嬌當作一個禮物,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禮物珍惜,但是他清楚知道春嬌的心裡有一個人,不是他!
導演在處理人性這件事,處理的很完美,但也或者說其實他們都都知道
對自己最好的愛就是手放開

結論

真愛就是不知不覺長在生命裡
我第一次看這部戲,我真的不懂春嬌說出了:「我很努力的擺脫張志明,最後發現,我成了,另一個張志明」的意思
第二次看我的看法是,難道是春嬌也學會了劈腿?
當我再一次看這部戲我才了解到,原來愛情如此神奇,只要是曾經深愛過的兩個人,就算分開了都會留下些什麼在對方身上
透過這些線索也許可以找到那些當初互相缺少的,讓這份愛繼續

密碼–n a^o7!是i Love u


YouTube預告片


LinkTre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