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寫作一段時間...這兩個月我做了些什麼?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身為剛起步的寫作菜鳥,沒有持續更新文章根本是大忌啊!真心佩服那些忙裡抽空寫作的人是如何堅持不停歇的創作🥺。消失了這麼久也要有個交代,這次就分享這段期間我做了什麼事吧。
首先這學期我選修學分學程,包括工業設計系的設計方法和建築系的綠建築課程。
上一次更新文章是在3月底,當時正好錄取Instagram的腦洞大開這個商業帳號的製圖小編,先設計了一篇文案,想看我設計的貼文可以到我的IG的第一篇🤣。腦洞大開團隊是由四位政治大學的大四學生組成,每個人都很厲害而且很有目標。會想加入的原因除了學習和累積作品集外,也想認識不同領域的人和聽聽他們大學的經驗和目標的實行。
Oatly 燕麥奶 IG貼文
4月初某天高中同學分享了一個連結,是Taiwan GPS第四屆校園大使的甄選活動。既然沒有要準備轉學考了,那就參加活動充實自己吧!於是我填了Google表單報名,裡面包含自我介紹、如果你是校園大使會如何宣傳這個活動、為什麼想成為大使等等。
過了一個禮拜入選名單出爐,很幸運地擔任校園大使,也意味著要認真經營社交軟體了。算是第一次參加如此社交性的活動,踏出舒適圈既興奮又緊張,馬上被推派了第一個任務—你介紹我介紹他。這個小小的破冰遊戲讓我不僅認識各校的大使,還從中獲得很多大學期間可以參加的活動和競賽,也發現我還需要更努力培養專長、累積經驗和增強能力。
from Unsplash
4月中通過甄選進入羽球校隊,每週一、週四各三個小時,第一個小時跑操場20圈加衝刺練體能,另外兩個小時練球。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操過,但我相信對羽球的熱忱會給我堅持下去的動力。
4月底應徵幾間公司裡的實習生,雖然感覺公司收大一生的機率不大但還是想試試看,不過到目前還沒有回音😅。
同時間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各方面我都很有興趣的活動:Design For Taiwan—運用設計思考以人本設計結合跨領域合作,實際深入當地發現問題,並利用大膽創新的方式解決社會問題。這麼有挑戰性的活動讓我躍躍欲試,報名分為個人和團體,並製作三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
很意外的5月初第一階段審核竟然通過了!但更重要的是5/29第二階段的線上面試,第一次面試就獻給DFT了,希望我可以順利過關!
最後一個活動,是在上禮拜的email裡看到理想生活設計Zoey傳的一封郵件—一年一度的Brand Your Life獎學金計畫。Brand Your Life是一門線上課程,教導個人品牌的建立、評估市場、以及遠距工作,而Zoey全額補助,還包括了學員線下活動和會員專屬的內容。建立個人品牌一直是我的目標之一,也很想參加這類型的課程,符合在校學生的條件,絕對要把握這次的機會!報名方式是上傳兩分鐘以內的影片和學生證。下禮拜會發布錄取名單,真的很希望可以成功加入BYL的學員!
                 • • •
以上就是我這兩個月參與的活動~有時候會沒時間讀學校的書,但最後都還是有趕上進度。這兩個月我過得很充實,雖然很忙卻樂在其中。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持這個熱忱和堅定的目標,把我這個空罐子填滿繽紛多彩的糖果。
from Unsplash
這兩個月你過得如何呢?也希望你擁有多采多姿的生活,趁還年輕勇敢衝一波!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近況~
You’ll face many defeats in life, but never let yourself defeated. --Maya Angelou
from Unsplash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或下方的like coin給我小小鼓勵~想看更多文章也可以追蹤歐🥰
看看我的生活點滴:@thursdaystudying
p.s. 最近疫情好嚴重,大家都要好好保護自己唷!😷
Thursday
Thursday
【曾列為方格子熱門作者】一位大學生,一個孕育夢想的地方,紀錄目標的實踐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