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足不出戶的生活進入了第五天,除了必要的採買之外都安份的待在屋內,社群裡崩潰文此起彼落,全國宣佈進入第三級警戒,所有不必要的移動和實際的交談互動都盡可能避免,看著記者會公佈的最新確診數目及所到之處的足跡都讓人更堅定「耍廢救台灣」的信念.
上學的上班的都在同一時間進入了雲端世界今天的網路徹底塞爆,遠距教學狀況連連最遠的距離莫過於永遠連上不線的老師與同學,但看著這些措手不及和不得不的轉變,卻清楚的覺察到傳統學習模式的大翻轉在此時此刻的今天實現了!
記得之前在TED的演說中一位教育學者大聲疾呼在21世紀現代化的時代,我們學習的模式應該要打破坐在教室學習的傳統方式,要善用科技走出教室開創全新的學習,如今這一場病毒之亂讓全台灣的教育立馬進入一個新紀元.實在令人驚呼不可思議!
上班族群的遠距上班狀況平和穩定多了,畢竟企業公司一定要跟著時代的脈動,所以這型態可以順利無縫接軌,唯一令人崩潰的是邊辦公邊照顧小孩的情境讓人無法想像...此時就真切深刻地體會到疫情之前的日常有多珍貴.
這幾天最崩潰的莫過於必須處理一日三餐的煮婦或煮夫,在廚房的修煉場練功和調心,密集的烹調和家事處理已讓人消磨了精氣神,雖然外送也是不錯的選擇,但非常時期還是避免不必要的連結是上策.
以往覺得日復一日的日常很無感,現在這一切被打破之後才能重新回頭看,曾經建立的次序規則都是讓我們安然地走在既定的軌道中,如今一切暫停也是讓我們從新省思自己的人生軌道是否需要從新建置與修正,或許也可以有不同的目的地.
試著轉個念頭看待這一切在,世界時時刻刻都在轉變,這一回老天要讓大家先暫停一下,切斷一些原有的連結,回到自己的本身才能看清眼前的局勢,愈沈靜愈會有清楚的看見.
#今日確診236#台灣醫護保衛戰#感恩醫護人員英勇奮戰#台灣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113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莉小日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就是現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面對使我們更堅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就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異地凝視的台灣,五次翻轉的揣想,哪個才是真相?《內部的真相》就算剝去時空背景,號稱「昭和幻想機器」的日影丈吉其推理實力也在《內部的真相》中一覽無遺。一起在台灣人家院子內發生的日本軍官命案,他居然能以不到十萬字的篇幅連續五次翻轉案情,可以說把讀者玩弄在指掌間......
    Thumbnail
    avatar
    羅馬薩滿
    2024-02-16
    掌握勝算的秘訣:翻轉人生的高品質決策課!決策愈好,過得愈好! 1.勝算的架構 我們不是周遭環境的產物。我們是自己決策的產物。 適當的設想框架 一個問題說明得清楚明白,就解決一半了。 三個層面定義適當的框架: 目的:釐清目的,如何成功或失敗? 範圍:設立界線,就像照片的邊框,是否納入考慮? 觀點:個人經驗,並非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1-03
    翻轉人生的關鍵在家庭教育和家長心態最近風傳媒的一篇報導指出,有錢人小孩上頂大的機率比較高。事實上,小孩能否享有好的教育,主要問題不是有錢與否,而是家庭教育和家長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10-25
    【藉由「書寫」翻轉人生的最佳示範!】-讀 Vito 大叔《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 
    Thumbnail
    avatar
    倉編小祺
    2023-09-28
    《翻轉你的工作腦 : 顛覆常規的58條高效工作法則》之15個重點 【關於作者: 茂木健一郎】 日本東京大學理學博士,知名的腦科學家,擅長將深奧的科學知識,融入於生活之中。針對時下各種職場問題及工作方法,以專業的分析及詼諧的論點,揭開成功工作腦背後運作的祕密。   【本書大綱】 工作不用太傷「腦」筋,因為想再多,不如做了再說,提升工作能力光靠進修還不夠,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3-08-03
    翻轉的感覺同事L君今天在場內協助,我們之前聊過很深入的夫妻間的問題,這兩天我老婆醫院遇到一些不平的事情跟我分享細節,還有很多細節深入溝通,算是化解了很多的誤會,因此互動有一些改變,同事聽完也覺得可以這樣翻轉還蠻不錯的。 有嗅到一點點逆轉的氛圍,老婆工作上的不如意,給他強力的支持後盾,包含鼓勵他若真的想反擊這樣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01-13
    [人文篇] 大於百分之五十的幸福我喜歡閱讀,但時間有限,一周最多一本;我喜歡旅行,礙於時間金錢,一月最多一次一日遊;我說自己不擅也不愛烹飪,卻每天洗手作羹湯。 想想都覺得好笑,喜歡的做不多,不喜歡的天天做,必須翻轉,讓生活充滿多數喜歡的事物,只要開心的感覺大於百分之五十,就是幸福。 猜猜我怎麼翻轉?賣個關子,先聊聊之前讀過的一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11-11
    鳳梨阿北說故事-在魯蛇園區找到翻轉的旺來《鳳梨》(十一)報考台科大職訓新媒體課程,筆試提供五百題考古題,考試時抽五十題來考,『阿北』太有自信,覺得一定及格可以參加口試。沒想到一百名報考當中,只六十位能參加口試,錄取名額三十位,結果第一輪考試『阿北』就被刷掉,怎麼會這樣?後來得知,筆試只取前六十位,聽說最後一位通過筆試,分數高達八十分以上。天啊!好像是在考
    Thumbnail
    avatar
    湛欽銘
    2022-10-07
    我掙的不是錢,掙的是人生翻轉的機會。外派越南的6大原因出列!為甚麼要外派?這幾乎是在海外認識新朋友時,次要於「你好,怎麼稱呼」的下一個聊天主題。事實上,你的外派目標與動機正是決定你可以走多遠的關鍵。外派確實可以高效率存到一桶金,但有更多精彩理由吸引我們。
    Thumbnail
    avatar
    女孩瑪莎
    2022-09-24
    購買12%年化報酬的商品,初嘗失敗的苦果; 投資5%年化報酬的ETF,體會翻轉的滋味。 在一位理財達人與粉絲互動中,發現我之前也曾投資失敗的過程,令我印象深刻。 這篇文章我將敘述我是如何失敗、找到原因、用何種方式投資, 以致目前有正的報酬。 而這個方式我也覺得很適合讀者,尤其是投資小白。 因為我也曾是一個韭菜,我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我相信你們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懸緝
    2022-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