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主題選書】投資:動能派的最新名詞,瘋狗流

2021/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因為追蹤一段時間的粉絲專頁升鴻投資發明了瘋狗流這個名詞,而讓動能交易派在台股市場上一時間蔚為風潮,也發現部落格中某一本升鴻投資推薦的書籍點擊率提升不少。
回頭審視動能交易的觀念,發現這類型的書籍其實一直都不少,只是因為台股4月的原物料大行情,讓不少投資者也開始踏上所謂的瘋狗流旅程。
這邊想分享幾本我自己讀後,受益良多,讓我更了解動能派架構與方法的投資書。
這套書的第1與第2集作者是美國的投資績效大師,他操作的方式完全顛覆過去我所學習到的投資觀念,兩本書我也都有寫心得,更被我列為2020必讀的投資書籍之一。
雖然書內的一些操作方式在美股中比較能找得到(因為台灣比較缺真正的成長股),但仍是推薦讀者可以先閱讀來學習相關概念,並適時運用在自己的投資上。
有興趣者可以透過以下文章深入這兩本書的內容:我的心得1我的心得2
本書作者Cis是日本的主力,因為他進場金額龐大因此甚至有他發一條推特就能震撼日本股市的說法。
他所採用的投資方式也是偏向動能派,除此之外書內也包含不少他的人生哲學與生活方式。
有興趣者可以透過以下文章深入這本書的內容:我的心得
上面介紹的兩本書剛好是美國與日本的主力操作方式,這次的作者來自於韓國,甚至是小散戶出身直到透過投資成功、資產翻倍,晉升人生勝利組。
書內更詳盡分享了我們外人只看到短線交易的表面,事實上背後這些交易者所做的事前準備有多少。
有興趣者可以透過以下文章深入這本書的內容:我的心得

目前想得到近幾年閱讀上最有印象的幾本和動能派有關的書,就屬上述幾本,當然閱讀量龐大、未來會不斷尋找新書來閱讀,肯定還會挖掘到其他相關類型的書籍,屆時會在這篇統一更新補上。
其實我私心是更希望能有我們國家自己動能派的投資者可以寫一本書來讓我列入一同分享,希望追蹤的投資部落客願意多多出書造福我們這些讀者們啊。
最後也歡迎有興趣或是讀過這些書籍的讀者們一起來與我分享心得,交流交流!
✨喜歡我的文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順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持續分享好文,謝謝你↓↓↓↓↓
154會員
165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