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教學、視訊會議其實好處多多?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全臺灣線上教學已經實施大約一週的時間,相信很多公司為了大家的安全改成居家辦公,使用視訊來開會,網路上看到許多老師說明線上教學的困難,家長們發文告訴大家小孩待在家裡令人崩潰,上班族表示居家辦公有多麽不方便,但其實換個角度,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糟糕?
隨著科技發展,線上教學、視訊會議比起以前是一件容易的事,還記得星欣在幼稚園的時候跟遠在美國的爸爸視訊,那時候常常訊號不穩,畫面也斷斷續續,但是為了想要看爸爸一眼,跟爸爸說句話,我們還是會天天視訊,不過現在視訊不論是軟硬體上都已經有很大的進步,當然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比如:多人在線上會產生畫面當掉的情形、硬體設備需要升級,不過當開始執行線上教學、視訊會議之後才會發現更多問題所在,提出來讓專業人員知道,漸漸的問題就會減少。
現階段因為疫情需要,沒有太多時間讓大家準備,產生混亂的情形,星欣也是深受其害,有很多很多事情想抱怨,然而還是努力收拾自己的情緒,想想好處吧!(但依然歡迎留言抱怨喔!同溫層取暖!)
----------------------------以下純屬作者星欣個人的想法---------------------------

好處一:提升偏鄉教育資源

偏鄉教育資源不足一直是臺灣教育界很大的問題,但如果有線上教學是不是問題就能得到一些改善?至少可以讓知識沒有距離,當然你可以說現場的教學效果比較好,可是又有多少人願意到偏鄉當老師呢?你也可以說偏鄉的硬體設備不足,但我想這是相對容易改善的問題;你還可以說學生不一定會認真的坐在前面聽課,不過根據星欣在帶兒少生命教育輔導課程時,那裡的小孩是很願意學習的,我想如果能用線上學習,對他們是好的。

好處二:節省通勤時間

不知道大家都要花費多少的時間在通勤上,相信一小時以上的不在少數,而居家辦公就能節省通勤時間,大家能睡飽一點,如果是要出差開會,透過視訊會議,大家也不用花時間在交通上,又可以節省交通費,開完會又可以立刻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想這對老闆來說應該是很大的優點吧?

好處三:與家人的感情升溫

國外似乎有很多研究指出疫情導致離婚率上升,因為在家裡相處變多了,摩擦也就跟著變多了,但星欣不這麼想,星欣覺得能多和家人相處真的很好,哪怕只是一起吃飯,也是一直以來很渴望的事情,很多人都想要離職多陪伴自己的小孩,那就好好利用這段時間,雖然小孩體力很好,一直要跟你玩,令人崩潰,但那又何嘗不是甜蜜的負荷呢?所以好好把握時間與家人相處,讓你們的感情升溫吧!
看完這三個好處是不是覺得線上教學、視訊會議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呢?如果你能居家辦公,請你要好好珍惜!最後,星欣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也希望無法居家辦公的人可以平安健康,大家一起度過這個辛苦的時期。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

星欣的IG:hsiang.hs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