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鹽|旅記】離島澎湖之旅上篇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正當大家慶祝著母親節時,而剛上完課的我,坐上Uber前往松山機場。剛上車司機大哥就馬上確定著我的目的地,問了:「你要去松山機場的國際還是國內線?」我笑著說:「現在應該滿少人會去國際線吧?」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路程,路上不斷跟大哥分享著我那內心中藏不住的雀躍。
來到機場後,對於松山機場的印象十分模糊,但我永遠都記得的是,我小時候約莫6-8歲這段期間,回阿嬤家總會從台中搭清泉崗搭往台北松山的飛機。就算是模糊的印象,也因為伴隨著成長,很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比起小時候跟著媽媽,現在能夠獨立踏上旅程。
來到立榮櫃檯報到(因為是里程換機票)聽著地勤說明,不太專心也有點陌生的感覺。心裡似乎覺得,在疫情之下還能搭飛機出遊,真的是件很奢侈的事情。不到10分鐘就完成所有手續,看了時間,竟然距離登記還有一個半小時,而不到五分就晃完附近的商店,選擇就近沙發坐著滑手機殺時間。
不知不覺,只剩三十分鐘,通過安檢來到登機口,真的有種要出國的錯覺,再當我坐上接駁車一路到飛機前繫好安全帶的那刻,突然內心深處的聲音告訴我著;「一定還要出走看看這世界的角落」不然我會後悔!而我體內旅行的細胞蠢蠢欲動,想著能先去世界的哪一站。
很少有機會可以從上空這麼一覽無遺的看台灣,前往澎湖的路上伴隨著夕陽與台灣雄偉壯觀的百岳群,再看見一座一座座落於海上的島,以及許多打著強烈燈火的漁船,我知道我到應該是到澎湖了。
Photo by 脆鹽
一下飛機,那帶點鹹鹹海味的空氣,似乎歡迎著我。未完待續⋯⋯⋯⋯⋯

毅然決然開始透過不同的方式來紀錄我自己,反思每個時期的我。更勇於嘗試追夢,憑著一股傻勁,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藉由發散影響力,來引起他人的迴響、產生共鳴,以及實踐自己使命,協助他人。
你好,我是脆鹽|生涯探索、職涯規劃諮詢師😁

粉絲專頁:脆鹽-走在生涯實踐之路上
喜歡我的文章就幫我拍拍手或按個愛心吧:D
斜槓人生|Podcaster|海歸小人物:收聽點這邊IG追蹤點這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脆鹽
脆鹽
過去在職涯階段累積跨國內外的經驗,有著不同的職能與優勢,善長專案管理、行銷策略規劃與課程設計。相信「比起在職涯上的經驗累積,更需要釐清自我以追求最適自己的人生道路」從零到一跨領域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成為每個人的生涯陪跑教練;實踐使命、發揮影響力、引起迴響、產生共鳴,協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