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不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太平市

夜不眠

月亮揭開雲幕
悄悄探出頭
卻發現:
這個城市好像不需要我
車流仍穿息
霓虹燈忙碌的奔走
叮噹!歡迎光臨
叮噹!歡迎光臨….
是7-11的出出入入
她只好懶懶的發出幽微光芒
照射在城市陰暗的角落
只見
覆蓋太多塵埃的花朵
在煙圈酒味中與異性拉扯
另一端熱舞的人群腳步凌亂
高歌的麥克風被摩擦的渾身發燙
這是一個沒有日夜的城市
總有人忙碌瘋狂
你們不睡我可要睡了
月亮淡淡退走
此時
早餐店爐火燃起
送報生沿路投擲新鮮的早點
晨曦初透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掏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別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非詩之詩《洞房花燭夜不眠》非詩之詩-2019 其實題目是光陰的禮讚。 正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內含:沒有內涵。 《洞房花燭夜不眠》 紅簾深帳蓋頭染, 月下花前煌燭漫。 袖舞風飄影闌珊, 巧笑倩兮玉肌沾。
    avatar
    穹葉
    2024-06-18
    【遊記】鹽水、台南遊(Day1):蜂炮竄,人蹦跳,夜不眠想去體驗蜂炮久矣,但所謂的厚外套總不知所以然。此次決心要去,並觀網路資訊當地有賣外套、安全帽、手套等全套式的「衝『蜂』裝備」。即便如此,我還是又期待又害怕,帶了許多衣服、褲子前往鹽水。衣服準備了好幾層,還有厚毛巾,還多帶了小毛巾、口罩。在二十三日星期五早上,啟程!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4-02-29
    冊頁不眠 - 再會了 我的誠品信義前幾週看到誠品門口告示牌公佈12月24日是誠品24小時信義店熄燈的日子,我就計劃一定要在平安夜之前獨自到書店向它說再見。 大樓牆面廣告寫著「冊頁不眠」幾個字,的確是這間24小時書店的最佳寫照。 做任何事情結伴同行都可以,唯獨逛書店我喜歡一個人。 臺北市出生長大,童年及青少年時期經常走在重慶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3-12-05
    不眠夜翻來覆去兩個小時,就是睡不著 深怕吃了安眠藥明天上班又起不來 在大罵了一句:「不睡了媽的」之後,果斷起床寫了這篇文章 一躺下腦袋就高速運轉,思緒萬千 一上班就開啟休眠模式,昏昏欲睡 這到底什麼狗屎操作。 失眠的各位辛苦了,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咖啡、口香糖、RED BULL永遠是我們的好戰
    Thumbnail
    avatar
    五斗米
    2023-11-26
    日濢Tsuie|芝麻EX+GABA鈣鎂眠膠囊|助眠保健品開箱|好眠不夜醒想要維持健康美麗,睡個好覺至關重要。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幫助睡眠保健食品"--日濢Tsuie芝麻EX+GABA鈣鎂眠膠囊。 睡眠品質好不好,短短一個晚上就能見真章!隔天起來的精氣神馬上感覺不一樣。睡得好神采奕奕,睡得不好變熊貓先生。 長期累積下來的結果,對健康和外在都有很大的影響。 從30歲開始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3-11-08
    半夜不眠,看書有感。(11.16)再翻看謝書,這下比較能看下去了,印象最深的是<干我屁事,干你屁事>(128-133頁)。因為我曾在雜誌上看過張曼娟用過同樣的字句,印象極深。張曼娟成名後,是非也跟著來,嫉妒、中傷接踵而來…她看起來溫文儒雅,氣質不俗,竟然使用此種字眼,令人訝異,但不驚怪,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11-16
    不眠之夜 #下篇   打開手機,時鐘的倒計時,只剩一小時。我拿出錢包,把最後一張鈔票放在桌上,便起身離去。 再多走幾個街口,我來到了海邊。感覺天比進夜總會前更黑了。我倚在欄桿邊,看著無人的海。 對岸不同高樓建築,在散發著各自的色彩。那邊時刻在閃耀著,是一個離我很遠的世界。那邊的海也融入了不同色彩,像一條條脈絡一直彌漫
    avatar
    冰酪
    2021-09-29
    不眠之夜 #上篇  夜晚,終於離開公司。我拿起手機,經已十一點了。嘆了口氣,點開時鐘,倒計時五小時。 街上的商鋪都關了,只剩兩旁的路燈吃力地照亮街道。 走了兩條街,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巷子裡喝酒。他總出現在這,夜裏都不眠。 我緩緩走近,他遞給我一瓶啤酒。 「怎麼了?差不多一星期沒見你了。」 我把啤酒瓶蓋扣住在牆角邊沿,
    avatar
    冰酪
    2021-09-29
    不眠從8個小時到6個小時的需求,到現在時有時無....睡眠啊睡眠,我搞不懂你
    Thumbnail
    avatar
    阿順熙隨意聊
    2021-07-12
    勇者不眠不休日本一位遊戲實況主「あきの」,於 5 月 1 日深夜達成了一項史詩級成就:あきの他穿越至 11 個不同的異世界,成為勇者並且拯救世界! ドラクエ全作クリアまで寝ない 這個成就挑戰開始於今年 4 月 28 日,あきの因為他的 YouTube 頻道訂閱突破一萬人,於是發起這項「ドラクエ全作クリアまで寝な
    Thumbnail
    avatar
    曾于修
    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