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一段極簡而寧靜的閱讀體驗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購入Kobo Libra H2O電子閱讀器,至今三週了。
除了Kobo自有的書城外,在購入閱讀器後,我才意外發現它能透過Pocket的網頁暫存功能,將我在網路上閒覽時有興趣的文章先載入閱讀器,精簡我在網路上逗留的時間;另一方面,更可以等自己好整以暇、靜下心來準備享受閱讀時光的時候,再拾起手邊閱讀器,開啟那悠遊於文字海的寧靜閱讀時光。
這段時間使用下來,其帶給我的使用體驗大抵是偏好的。相較於以往總是在手機螢幕上閱讀,透過閱讀器來長時間看書、看網路文章,明顯讓眼睛舒緩許多。
唯一讓我在閱讀上深感不便的一點便是其「系統封閉性」。 舊有的閱讀習慣,我在手機上載了包含Kobo、博客來電子書城、Hami Book、HyRead ebook等多樣化的電子閱讀APP,但除了Kobo自有的書城外,封閉性系統一律不開放支援其餘的閱讀軟體。
或許,這也是自己在無意中往斷捨離道路上邁進的一個契機吧。
多年前開始接觸斷捨離這個概念後,便陸續地透過轉贈、轉賣等途徑,將書架上的書籍逐漸清空,也幾乎不再購買實體書籍,若想看紙本書,我只會去圖書館借閱。後來隨著電子閱讀器逐漸興起,按捺了好一陣子後,我終於還是下定決心為自己的閱讀生涯正式投資一台裝備。
雖然閱讀軟體的多元,能幫助自己擁有更豐富的吸收知識管道,但這麼一來,也讓我的閱讀體驗無形中變得繁雜了。所以在購買之初,雖經過一陣陣的多方比較,瞭解其系統封閉的侷限性,也知道市面上還有其他開放性系統的選擇,但仍選購Kobo的原因,便是希望自己能夠簡單而專一的閱讀。
專注而寧靜地閱讀,不要讓閱讀變得複雜。

KIMDORCHI
KIMDORCHI
極簡日常|閱讀分享|文字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