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約.失約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履約.失約
在小學,考試對我而言,一直都不是什麼難事。不管怎麼考,都會有90分以上。無論是國語,英語,數學,社會,自然,更遑論具有送分性質的健康與教育還有生活倫理。在小小的腦袋瓜中,在記憶裡,還不曾找出考出低於90分的回憶。然而,人易安逸,考個90分可以交差,就不大想追求滿分。畢竟,小學生而已,玩才是天職。
所以,總成績排序一直在十名左右徘徊,我媽每次看到我,都叫我認真一點,多念一點書,將來才會上個好學校;那上了好學校呢?有好的學校才會找到好的工作?好的工作?一直到大,我還是一直在追求這一份好的工作。
而我爸,就看不下去了,他總是要想法子要激激這個兒子的上進心,啪啦啪啦的講了一堆。然而,事實,依舊是故我。此刻,老爸把心一橫,心想: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重利之下,必有動力。就大方提議,不然,這樣好了,如果,你考第一名,爸就買一台腳踏車給你,是某大牌的車種哦。不是,菜市場那種常見的菜籃淑女車。
我淡淡的回,沒興趣。哥,比較有興趣,他將來想練三鐵。
那,一千元圖書禮卷!
有哪個小學生拿到圖書禮卷會開心的?請舉手。
那,去海邊吃龍蝦大餐,或是,去吃牛排?
呃,那是爸,你想去吃的吧!
芭比娃娃,變形金剛,巴斯光年(謎之音:這不是穿越劇。)
一連串的利誘,都對我無效。
我啊,性格,平淡,比較佛性,沒有重大物慾!
此刻,老哥天外插了一句話:「他啊!愛打電動!」
一語提醒夢中人,老爸,忽然收到了這一句。
那就買一台紅白機吧。
「紅白機」我的眼睛立刻就瞪大了,如果,有此寶物,我就不用每天去街機房,或是同學家泡著了,而且,不用一直玩雙人遊戲,你一局我一局的,或是倆人對打。你知道的,和同學對打,多半是被同學慘電!
此時,家中教育大臣就持反對票了,如果,有電動,他也後就不念書了,每天顧著玩就好了。
此時,老爸賊賊的笑了一下,娘子,莫急莫慌莫害怕,對付這廝,我有的是方法。那一抹的腹黑,就算當時是小孩子的我,也整個感受到了。
不行,我要維權。
爸!如果,我考到第一名,你就要買給我。
好啊,如果這次段考,你考到第一名,我明天就買給你!
等等,口說無憑,我怕父親不認帳;這個虧,以前吃過,這次要聰明些。
那,立書為證。
你,打哪兒學來的?信不過,爸?
信不過!斬釘截鐵的三個字
似乎,有點傷到老爸!
他諾諾的說:「哦,信不過我哦!」
「好吧,來立約吧!」
爸,拿出了一張白紙:
「我兒:某某某;
於此次段考,若考得全班第一名,
明天,立刻買一台電視遊樂器(紅白機)予他(某某某),
以茲鼓勵,決不食言。
父:某某某 立書」
等等,我是不放心,加了兩個條件,
一.要求蓋指印。
二.這張立約書,由我保管。
老爸一聽,言之有理,可,這兩個條件,都答應。
在接來下的一個月,這張紙就像是聖旨,被我好生供養,細心照料,生怕出了什麼程咬金。而,在念書考試,也多下了一層心力。謀取最高的分數。
考試當日,託菩薩保佑沒有出現什麼身體疾病。考題一路寫來,風行草偃,勢如破竹,一點難度都沒有,甚至,還有像參考書一模模一樣樣的考題,一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的那種,沒啥挑戰性。然而,我唯一擔心的是,我的分數是否可以贏過林同學,林同學就是每班都會有一個令人噁心的那種學霸,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的那種,林同學就是了。
終於,此次段考,都考完了。胸有成竹,對答案時,似乎已意識到,可能可以得到大滿貫,全科滿分。此時,就信心滿滿的去敵營打探一下。
「林同學,你考得如何?」
「一般般!」
「那,會考滿分嗎?」
「可能會,也可能不會。」這個答案,有答等於沒有答。
「那,會不會有錯題?答錯題目?」
「或許有吧。」
看著學霸一付沒有十足把握的樣子,我的心,安定下來了。
穩妥了,紅白機,我,準備收下了。
緊張的一刻到來了,我們班上竟然有同學全科滿分哦,表現很棒哦!
「呵呵呵」我臉上的笑容,止不住從東海岸開到西海岸。
那個分數完全就是在下的成績。
「某某某同學,恭喜你!」
一時間,飄飄然,好不真實的感覺,趕快,左手捏一下右臂,會痛啊!
才確認,這是事實,不是夢。
「還有一位同學也滿分,就是林同學,我們也恭喜她!」
「啥?」我心中暗暗叫道「不好!」
以老爸那種奸詐的習性,他一定會硬凹說:「並列第一名,不算是第一名哦!」
但,木已成舟,說到底,我也要堅持我的第一名,就算是耍橫耍賴,我也要爭取。
三步併兩步的走,一回到家,立刻拿著成績單和老爸攤牌;
「爸,我第一名!」
「很好啊,想做也是做得到的。」
「等等,並列第一名!」
眼尖的老爸,果然,沒有放過這個瑕疵。
我拿出了契約,上面只有寫著「全班第一名」,並列第一名,也還算是全班第一名哦。
老爸,看了許久,勉強同意,並列第一名也是第一名。
終於肯鬆口說道:「好的;明天,立刻買一台電視遊樂器給你!」
「贏了,小紅白,明天等我」那種勝利感,自不在話下。
翌日,
「爸!我的紅白機呢?」
「哦。紅白機哦,明天買給你!」
「什麼?」晴天霹靂!!
「你有和我立約定了!」
「對啊,請你看清楚,立書上寫的清清楚楚:
此次段考,若考得全班第一名,
明天,立刻買一台電視遊樂器(紅白機)…」父親特地標出了紅字,「明天!!」
一時語塞,也讓我一日長大,良久!良久!空氣中瀰漫著無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