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co Sour 祕魯國酒! 台灣也喝的到?

Isla de Pascua 復活節島
記憶流浪了五年,如今找到了家。
Pisco - 秘魯的國酒,是這一趟旅程中最令人難忘的酒精飲料。
不僅因為這款酒打開後,立馬用鼻子聞,你將感受到鼻腔室瞬間被水果的香氣充滿。更棒的是,這款酒精濃度十足的白蘭地原酒,還有一段旅人邂逅的小故事。

在前往Nazca Line(納斯卡線條)的前一晚,我與它有了一次意想不到的邂逅。
這兒,不像是智利的復活節島,眼睛張開看見的是碧海藍天的景色,擠滿各國來朝聖的旅行者。
這裡是鮮少人知道的衛星邊緣小鎮- Nazca Town。
意興闌珊的我,單手拎著從超市隨意挑選的地方酒,以為這不過是再尋常不過的日常,走上背包客棧的頂樓陽台,腦袋想著該如何消磨這旅人日復一日漫無目的的夜晚。
腐朽的鐵門被我推開,兩個望向日落方向的金髮老外,沒想到是他們將這難忘的夜色應聲劃破。
原來,以酒會友這件事,並不是亞洲人的專利。
更甚者,那還是一場很隨興的調酒秀,兩個老外看見我手上拿著的,是當地人稱為國酒的Pisco,眼睛雪亮的高喊 Chico, Bienvenido! (小子,歡迎你!)
來不及介紹,他們已搶過了我手中的Pisco,像是魔術秀一般:佐著氣泡水、蘇打水、檸檬,一杯名為『Pisco Sour』的神酒,瞬間成為國際社交最好的開頭。
一口接著一口,酒意微逾三分,老外這時從它破舊的後背包掏出了一陶片。
幾乎忘了甚麼是Social distance(社交距離)的他,湊過頭來說了聲:「這是我今天在附近山丘裡偶然撿到的遺骸,奇怪的是,竟然上面有圖案!」
從外觀和圖形看來就像是百年前留下的遺物,但竟然出現在山裡叢林間。而他拿出了好幾片。對不知道陶片圖案含義的人來說,也許無法開啟這段對話。
但在場的四位旅人,無法隱藏的喜悅展現了『我是古文明控』的各項特徵。
嘴角上揚,抬頭45角望向天空,開始侃侃而談未來和現在不同時空,卻有同樣的天空的我們。這晚談天說地從盤古開天聊到外星科技,從知己知彼聊到西方文明。
彼此像是連上了天線,四位痴人說夢話直搗深夜。
因為我們都知道過了這夜,也許明日道別後的旅程再也沒有如此暢快的旅人間對話。
難能可貴是佐上祕魯小鎮的味覺記憶- Pisco Sour。
五年飛過,這段味蕾的記憶一直尋求再次被觸動,也讓思緒挪動了時空。
夜色漸低垂,Pisco Sour又湧上心頭。
在台灣尋找了許久,終於在家樂福找到這隻秘魯國酒的蹤跡。
如果你也想嘗嘗,請到『白蘭地區』挑起這支奇特外觀的瓶子吧!
/ 攝影。美妙的瞬間 /
Chile - Isla de pascua / 跨越光年的距離
#倆倆 #徐銘遠
從世界帶回來的禮物,喜歡我的文章請支持正版書籍。快來這支持 :https://lialiaworldtravel.1shop.tw/book
《倆倆 :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Podcast 有聲明信片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Hello, It's me! Chester 徐銘遠 • TC Time Walk 台中時空漫步 CEO • Walking tour TW consultant • Speaker of 翰林 • Pharmacist • Write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