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不過西班牙15|就以CAVA氣泡酒預約下一回的西班牙吧!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巴塞隆納所處的加泰隆尼亞大區盛產高級葡萄酒,其中佩內德斯(Penedes)地區所生產的CAVA品質更是絕品。
原本希望找一瓶CAVA,佐上此系列文章的結尾來度過2021的最後一刻,畢竟這系列已經拖拖拉拉到令人乏力。或許潛意識中不想對此旅行寫下最終的字句,彷彿一按下上傳鍵後,生活裡只留下面對疫情結束遙遙無期的惆悵。
但越到年底,意外越多,2021似乎就是要留下一些遺憾才能讓人對未來再多點期望。
兩年前(2020年初),手工製作了一條手機吊繩;其實在這之前,對於將手機掛在脖子上的行為還感到挺蠢的,但為了防範西班牙神出鬼沒的扒手,上萬元的手機K.O.蠢蛋。
縫上嚕嚕米中的小不點刺繡貼,以灰緞帶簡單完成的手機吊繩儘管樸素,但它確實盡到所被賦予的責任,伴著我安全走過十多天的旅程。
這一條日常隨身同行、將我與西班牙旅行記憶繫在一起的吊繩,居然發生了我得狠心將它剪斷的時刻。原因始於手機連著吊繩滑進公共流動廁所糞坑的悲慘事故,真是不得已的屎故使然。
唯一的記憶線斷了,舌尖渴望的細緻氣泡CAVA美酒也尋不著下落,家裡所剩的是阿母難得滷得美味一次的絞肉湯。(完全是諧音梗,CAVA的發音和台語的絞肉一樣)
其實CAVA等同於法國的香檳,但不能叫CAVA為西班牙的香檳。因為非法國香檳區生產的不能稱作為香檳。簡而言之,CAVA就是CAVA,是西班牙國內法定自然發酵的氣泡酒。
巴塞隆納所處的加泰隆尼亞大區盛產高級葡萄酒,其中佩內德斯(Penedes)地區所生產的CAVA品質更是絕品。
到西班牙之前,我不懂什麼是CAVA,只知道既然來到了製酒大產地,不去酒莊繞繞真是浪費機票錢。
好在現在網路神通,透過KKday網站的套裝行程(完全不是業配,只能說一人不到2500台幣),在台灣就可以一指下訂三大代表性酒莊的品酒一日遊。聽不懂西文、英文又破得像乞丐褲也沒關係,總之對於品酒的表達,透過肢體語言,對方一樣能感受得到。
報名的遊客開始集合時,我們立即發現整團20多位參加者中還有另外兩個亞洲年輕面孔,一男一女,長相都極像台灣人,但他們看起來互不相識。
在國外,我們也不太敢唐突地去搭訕,搞不好他們心裡還正想著:我都來參加西班牙國內行程怎麼還遇到同鄉。
但是,好奇心終究也抵抗不了紅酒的後勁。
在第二間TORRES酒廠試酒時,亞洲女生被分配到和我們同桌。因為聽漏了英文解說紅酒搭配起司的順序,品酒的節奏被自己攪亂成一桌麻將堆,她實在看不下去了,才輕聲地用中文提示我們起司的順序吃錯了。
口音是烙印在身體裡的符號,這下子,馬上就知道她是台灣人了。
之後我們打蛇隨棍上,順勢搭起話來。
年輕女孩說:一開始我就知道你們是台灣人,但一定不是北部人,因為你們都說台語,很有親切感。
以台語對話雖然是家裡的習慣,原來在國外還可以作為國籍辨識用。這讓我們開心地一路吃吃又喝喝,從旅遊動機、工作經歷聊到人生規劃。
不知道對方的姓名來歷都沒關係,陌生的偶遇順著CAVA的細緻氣泡,順進了喉間,刺激的味覺成就了旅途後最下酒的回憶。
行程中雖然沒有附中餐,但沒人在意,因為光是下酒菜和試酒,就讓肚皮撐得鼓脹,荷包扁得凹凹蕩蕩。(順帶一提,另外一位年輕男生是日本人,但本人實在不想在工作之外還得用到日文,所以選擇忽略他的存在。)
完成本文最後一段的此時,再過兩個月,西班牙的旅行記憶即將屆滿兩年。在當時的回程行李箱中,我偷偷塞進了超過數量限制的酒精容量,但打開行李之後,迎接我們的是蔓延兩年、超乎世界控制能力的新冠肺炎疫情。
想起從高腳杯底不斷往上噴發的CAVA氣泡,心頭的興奮感隱隱鼓動;但打開手機一看到「2020 too」的梗圖後,我想,就讓我幻化成一座休火山吧!
等那些以希臘字母為名的變異株全數夷為日常時,就是啟動下一回西班牙旅行的時刻了。
JEANLEON酒莊的品酒,搭配常見的小零嘴。軟木塞做成的紙巾座比紅酒吸睛。
TORRES酒莊可以品嘗到4種酒,而且指導哪種酒搭配哪種起司最美味,途中同桌的美國人家族還追加了起司盤。
記得我有買了右上角那瓶白酒,但一扛回台灣過沒多久就見底了。
最後一家是鼎鼎大名的CAVA製酒廠,廠區大到不可思議。
遊客得搭著小火車穿梭在各酒桶倉庫之間,用走的會像老鼠一樣被困死在裡頭。
上圖的粉紅氣泡酒不到6歐,右下的這瓶更是便宜到只有3.3歐,在西班牙真的礦泉水比酒貴太多了!!
最後一家的FREIXENET酒莊,試飲下酒菜最豐盛,傳統的加泰隆尼亞麵包吃不夠還可以續,一整天就是小菜吃到飽。
兩瓶Cava還附贈兩個香檳杯,只要15.99歐元,合台幣才500元,所以我就硬塞在行李箱扛回來了。
===
持續在無法出國的2022,歡迎回顧【歐洲私手帳】!希望2022能夠恢復2020前的正常飛行,讓海外旅行不再只是漫無邊境的幻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08內容數
首次海外旅行之地即是日本,在東瀛各地所留下的記憶仍舊溫熱。 每年持續累積里程,每次必努力留下任何喃喃所感之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