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六章:靈池(6-2)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老鹿睜開眼,凝視著他。他不太確定老鹿到底有沒有打算「親自」回答他的問題。到目前為止,他只隱約聽過老鹿說過一次話,但那不是正式的對話。難道祂其實不會說話嗎?還是祂對於說話這種行為很抗拒?那又是為什麼?
我,不知道該對你說些什麼。
祂說話了。
在你出現以前,我原本確信你不會來到這裡。你一定會那麼選擇。
因為我相信你是個人類。

讀上一章


我殺過好幾次,數不清了。在你還沒靠近這座山以前,有很多灰靈都受到指引打算來到了這裡。我在中途殺了牠們。
托堤一邊走,一邊聽祂說道。
這是最直接的解決手段。雖然菲與德憨曾經提議要拔除你們體內的催動,但是那並不容易,做不到。侵入遠比改造還要困難。所以祂們的選擇是改造,而我則豪不動搖,我選擇清除。
我所殺過的灰靈大多是野獸。牠們單純,容易受到吸引與誘惑;相較於你以及其它灰靈人類,人類大多選擇不為所動,但我也遇上不少忍受不了折磨的傢伙,他們屈服於赫丹斯登的騷擾,然後踏上旅程。可往往我還沒出手,他們就已經因為自己的弱小而死在野外。身為人類的你大概也很清楚,你們的創言不如其它灰靈那般可靠……
但,你依然是個例外。你是我撫育的灰靈,也是個人類。在此之前,我曾經猶豫過。但當時的你還沒做下任何決定。你就像個遊魂四處流浪,但這樣的日子都好過成為赫丹斯登的奴隸,我也認為這對你來說是最好的活法。所以我沒有主動去干預你。
可是當你突然遵從催動時,我確實感到困惑了,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你必須得死,任何決定聽命於赫丹斯登的灰靈,都得死。但我無法親自下手殺掉你,你成為了我最大的難題;後來我想到,不如就換個方式吧。不如就讓你像其它人類灰靈一樣,讓覬覦你體內那份能量的破靈把你吃下肚吧。這是最適合你的……下場。
遺憾的是,在你被破靈圍攻的那一刻,在你被吞食的那一刻。我「生前」與你所留下的連繫,注定了我將面臨抉擇。
所以我選擇拯救你。即便從你的角度而言來看,你要面臨的結局都是一樣的。死,終抵是你無法脫離的命運。
托堤一邊走,一邊緊緊擁著懷裡的骨頭,一邊聽著祂說。
瑟普瑞斯說了很多話。遠比托堤想得還多話。他從來不知道一頭野鹿居然這麼能說;但他更在意的,是他從老鹿的話語裡意識到,那些他以前遇過的野鹿們,幾乎全都是瑟普瑞斯的手下。他之所以時常遭遇鹿群,很有可能都是祂親自佈下的眼線;也許,這或許是為什麼他在野外遇上危難時,總是能及時找到協助的關係。
即便老鹿死在那座湖邊,他依然活在老鹿的照護下。
他的腦袋憶起了那隻為同伴哀傷、憤恨著自己的針豬。是的,肯定就是這樣。牠當時的情感,肯定就類似老鹿,以及他現在所感受到的一樣。
在這之後,瑟普瑞斯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繼續說話。至於體內的催動,即便已經來到巨山了,它仍持續叫嚷著「履行使命」。顯然它已經被菲給弄壞了,無法回到過去那至少還懂得適度安靜的催動。托堤開始在思考,要是他被赫丹斯登吃了,那麼催動是否會跟著他一起?難道他準備要聽著催動的呢喃一輩子嗎?這好像遠比僅能思考還要難受。
有點糟糕。這是他第一次萌生退卻之意,而且竟是因為如此愚蠢的理由。
想到這,他笑了。第一次笑了。
他想起在黑水世界遇上的那條魚形靈徒。若是能像牠那樣恣意游泳,那倒還不錯。至少他能安安穩穩地游著,不需要擔心旁邊有野獸或破靈突然闖出來咬死他,也不需要擔心三餐與能否安全的睡眠;但如果在理想上,這段看似「安逸」的生活,如果多了催動的嘮叨,那他大概游到一半就會忍不住停下來與催動吵架,試圖要他閉嘴,而且結果肯定是失敗。因為與催動相處了這麼久的時間,他最清楚催動是個不看時機發作的瘋子。現在,催動又經歷了菲的干擾,它變了,除非菲親自介入,否則平常的催動早是個無用的發聲廢物,開口閉口都只剩下使命。大概連進入到池子裡,它都還是會吵著要履行那早已履行的使命吧!
能不要這樣,是最好的了。
他突然感到很期待,因為照菲所言,他或許會遇到其它灰靈。也許他能在無盡的洄游裡與他們說上話,不論對方是人類,是野獸,是他不認識、從未見過的生物。他們或許有機會交流,那樣的生活可能並沒有菲所說得那麼煩悶無趣。
猛然回神,托堤發現自己居然開始煩惱「死後」的生活。
在你之後,將不會再有其它灰靈成為赫丹斯登的糧食。
菲開口。
可能照你所想,你有機會與那些人說上話。但連我們或瑟普瑞斯都無法確定,赫丹斯登的力量得花多久的時間才能流失;可以確定的是,當力量一點一點的失去,那些被禁錮在靈池裡的靈魂,也將一一消逝;屆時,你將會是最後一位離開的。而囤積在你體內的能量也是最龐大、且最複雜的。這可能將耗費比起其它灰靈還要更漫長的時間。
你註定會孤獨。但是相信我,你的付出絕對值得。對於這片大地而言。
註定會孤獨。
菲的一席話,令托堤憶起過去總是孤身來往的自己。
是呀,那時候的他確實是孤獨的。
然而一想到老鹿,他就明白自己不全然總是孤獨的。
在老鹿的帶領下,他們不知不覺深入到巨山的中腰處。在這裡,他們找到一處平台,那裡到處生長著老鹿先前拔來、滋味十分豐富的植物。他在一處岩石下發現摘除的痕跡。
老鹿大概就是親自跑到這裡為他帶來這些植物的。

〈關於Moonrogu〉
嗨,我是Moonrogu!一位奇幻小說家,你可以叫我村長。從2018年加入方格子並持續寫作至今,已累積數百篇極短篇小說創作以及三篇長篇奇幻小說的連載;而除了小說,我也寫我的寫作觀點,並發展成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如果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透過追蹤、訂閱,隨時follow最新的文章資訊!另外,誠摯邀請加入vocus Premium,閱讀我的Premium限定創作!
社群追蹤:FB粉專噗浪PlurkIG
經營出版專題: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