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三章:靈聚之地(3-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托堤再次丟下幾顆紫色果實,不過這次,他發現野鹿不再對果實產生興趣了。牠們互相舔著毛皮、整理皮翼,似乎準備要離開;不久,他就聽見遠處一陣不安的鳴叫。只見野鹿們紛紛撐開翼骨,逐一踩踏腳步,在樹林之間跳躍、滑翔,如輕點水塘的蜻蜓,迅速離開。
那是破靈的叫聲。托堤分辨得出來。是時候該離開了。

讀上一章


看見地面散佈著各式各樣的鹿蹄腳印,托堤就知道那群野鹿大概是往與他相同的方向離開了。
仰賴野鹿的直覺前進,一直都是非常有效的生存法則。牠們總是能有效率先察覺到獵人的現身,並且早在托堤心生警惕以前以呼鳴要求牠們的同伴離開。之後,只要順著野鹿走過的方向而去,通常不太會遭遇到任何危險。
不光是野鹿,其實每一種生物都擁有這種本能,比如先前遭遇到的野猴群就是如此。但根據以往經驗,通常只有野鹿的選擇是最為準確的。野猴沒將他帶向死路,只是說明他當時的運氣還不錯而已。
他穿過一層又一層的樹林,不論是飛鳥還是松鼠,隨處可見。偶爾會有野豬在追逐著偷吃牠食物的猴子跑,但不至於發生太激烈的衝突;遠處有其它鹿群以及佇立在鹿角上、極其少見的龍鳥。
相較以往所待的地帶,這裡的動物看上去並不害怕托堤。也許是因為這裡未曾有人類的聚落存在,所以他們不認為托堤會帶來任何威脅;在來到赫丹斯登的領域,這一路上他從未見過任何瑟盧梭人的聚落,也未曾見過類似靈碑的巨石。儘管他偶爾還是能看到一些古老的遺跡,顯見在過去這裡確實是有人類生活的。但事實就擺在面前,這裡是無人之域,即便曾經活過,也都隨著時間而掩埋、抹逝。
少了瑟盧梭人的協助,他雖然不用再擔心會受到對方的威脅。但這一路走來,他的衣服也變得破爛許多。他完全沒料到衣服會耗損得這麼快。接下來他就算想要替換衣物,大概也沒辦法了。現在,他只能期望某個夜晚的低溫別讓他陷入麻痺狀態,然後任由路過的野獸宰割。
他朝向一群穴兔聚集的地方靠過去。沒有半隻兔子想要禮讓,牠們甚至張開大大的厚牙,發出類似「嘟」的怪叫,試圖警告托堤不要繼續靠近。無奈之下,他只想沿著旁邊由樹根所構成的障礙陡路,小心翼翼跨越過去。
羽蛇悠哉地從他上頭飛竄,然後遁入穴兔的聚集地,叼住一頭年幼的穴兔,飛翔而去。原本叫聲凌厲的穴兔頓時成了鳥獸散,奔向樹穴裡。
他默默滑下樹根,向著穴兔讓出的通道走去。在那兒,他看見穴兔留下的鳥兒殘骸:羽毛紛雜、骨肉散亂,已經無法看出這隻鳥的原貌。他漫不在乎跨過它,然後催動立刻讓他感知到遠處有一股與他相似的氛圍──那裏有一隻灰靈。
那是一隻蝴蝶。一隻停駐在垂頭花花頂、與他的犄角相等大的灰靈蝴蝶。牠的羽翼佈滿複雜的顏色,身體與觸鬚都包覆著灰靈特有的灰毛與小巧的犄角──這讓牠看上去很不像蝴蝶,但托堤依舊知道牠是。而從圍繞在牠身邊的蝶群來看,這隻灰靈也懂得招募同伴來壯大自己的聲勢。
隔壁樹上一直有一頭巨蜥正虎視眈眈盯著牠看,牠大概八成這輩子都沒看過這麼肥大可口的蝴蝶吧;但姑且不論牠要如何處理那些犄角,光是從蝶群的反應來看,很顯然牠們都做好要對巨蜥灑下帶毒鱗粉的準備,就算鱗粉的毒素毫無用處,牠們異常粗大、平常用來吸採花蜜的吸管,也能將巨蜥吸得乾癟。只要灰靈一聲令下,牠們什麼都做得到。
托堤偶爾會羨慕這些動物灰靈。因為受牠們創言所影響的生物,通常會忠誠一輩子。不像他總是得見一個然後拋棄一個──或者該說是他被拋棄──好幾次命在旦夕的危機,都是靠偶然得到的運氣才終能化解。
灰靈蝴蝶或許是注意到托堤的存在了。原本不怎麼拍動的翅膀,忽然朝地面拍振出一片發亮美麗的鱗粉。他向牠揮了揮手,用他自己的方式回應對方的禮貌,然後他快步離開,不願意多叨擾這隻巨大蝴蝶的清幽生活。
牠也是受到催動感召而來嗎?還是純粹只是活在這裡,僅此而已?
牠會是下一位,你們每一位都是。你們背負使命。
催動回應了他的疑問,然後繼續沉默。
托堤回頭多看了灰靈蝴蝶一眼。牠拉起翅翼,似乎對托堤的眼神有些意見。他轉頭,刻意裝作不在意。繼續他的使命之旅吧。
就在他這麼想的時候,突然,後頭響起了騷動。他再度轉頭,灰靈蝴蝶帶著他的蝶群飛離了根據地。動物們也紛紛奔跳、走散。羽蛇提著腫胖的肚子緩緩飛過他身邊,然後又靈敏地攀附在一棵銀樹,向樹頭竄去。
托堤既沒有聽到野獸的吼叫,也沒有感受到破靈的存在。然而從動物們驚慌的反應來看,對方顯然是同樣不好招惹的對象。
他躲入樹後,尋找動物懼怕的源頭。忽然,他目睹到一陣熟悉光團正直直朝著他所在的方向而來。發散懾人的光輝,堅如石面的臉孔與可怕的巨牙,曾經叼著瑟盧梭人屍體的大嘴現在空無一物,只是偶然發出微妙的低沉吼聲:在密集的樹林裡,牠龐大的身軀竟能靈巧穿梭、不受影響。幾近快將人的呼吸給噎止的視線從未自托堤身上脫離,牠專注直視,完全不理會自牠腳邊逃竄而被踩死的愚笨松鼠。
托堤知道自己其實是想逃跑的。但他既感到害怕,也感到猶豫。他怕的,理所當然是出於當初在洞穴與他相遇所承受的壓力仍盤據在心頭。他猶豫的,是這頭生物居然大老遠從洞穴跑來這,並且顯然是來尋找他?牠究竟有什麼目的?
他試著詢問催動,直到巨物越來越接近,它才開口。
控靈。赫丹斯登的僕從。你無須懼怕。
黑影壟罩,他抬頭。這個被催動稱作控靈的怪獸正死盯著他看,並同時用著意外細小的鼻腔,聞嗅著他的味道。
不用擔心,這只是一個例行儀式。
「什麼意思?」
確認你是否足夠資格。
「難道你有還不夠嗎?」
這是例行儀式。
他不再理會催動,而是將注意力放回到控靈巨獸。很顯然就如催動所說,控靈對他左吸右吸一陣後,牠就擺了擺頭,對他悶哼出一鼻子氣,然後轉身就走了。牠完全沒有要傷害自己的意思。
回想起當初離開洞穴與巨獸對上視線的情景,托堤突然一陣毛骨悚然。也許自那次開始,牠就一直在跟蹤他,只是他沒發現而已。
繼續你的使命。催動催促道。
托堤乖乖聽從了催動的建議,想要繼續這趟旅程。就在托堤回頭的瞬間,他意外發現原本待在另一端林蔭下的野鹿竟然沒有離開,而且牠們全都用著警戒的姿態盯視著他與控靈。
有一剎那,托堤的腦袋浮現起老鹿的身姿。他按壓著額頭,試圖想要抹煞突然迸出的記憶,但不知為何,越是刻意壓抑,記憶就越是清晰、揮之不去。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連載】紅繩條件-29思菁輕笑:「大概就是緣份吧!這個銀飾的紅線系列,款式很多。如果要當成愛情紅線,我應該會選擇中國結那一條,本來,有在這兩條之間猶豫,後來,我決定選擇幸運草。」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4-06-14
小說連載:曉暉所屆即吾鄉 序章(四)  這片土地,蘊藏著一個個久遠的故事。他們,要尋回這些埋藏的故事,揭開歷史的面紗。為此,他們踏遍千山萬水、行遍七大國,在尋覓的同時,也闖下屬於他們的江湖。
avatar
予晴
2023-08-16
小說連載:曉暉所屆即吾鄉 序章(三)這片土地,蘊藏著一個個久遠的故事。他們,要尋回這些埋藏的故事,揭開歷史的面紗。為此,他們踏遍千山萬水、行遍七大國,在尋覓的同時,也闖下屬於他們的江湖。
avatar
予晴
2023-07-28
小說連載:曉暉所屆即吾鄉 序章(二)  這片土地,蘊藏著一個個久遠的故事。他們,要尋回這些埋藏的故事,揭開歷史的面紗。為此,他們踏遍千山萬水、行遍七大國,在尋覓的同時,也闖下屬於他們的江湖。
avatar
予晴
2023-07-16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3)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通緝:亞瑟‧潘德拉剛。活抓。懸賞:四十萬魔幣。」我看往他的肖像畫,禁不住道:「這也太便宜了吧?」我的月薪比亞瑟王的懸賞還要高……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10-04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2)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魔王不是那種喜歡提出規則和條件的人,她上任以來所新增的法例不多於十條。但是,這亦代表著她所定立的規則是真正的規則,絕不容許任何人──包括她自己打破:「我才不會因為一次性的懸賞而把你交給騎士,這違反工作守則,對我的未來不划算。」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27
【小說連載】《率魔助理》第三章(1)第三屆天行小說賞入圍作品。「難道您要把我交給騎士嗎?」我一邊聆聽著電話裡那不斷重播的輕柔音樂,一邊嘆氣。「因為她明明知道你是人族的通緝犯,可是依然要我接你的案件,而且向我隱瞞你的身份。她的行為構成了包庇人族通緝犯,以及威脅到我的人身安全,所以我現在想要咒罵她。」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9-24
【小說連載】《鑿毒》0.02 證言「妳想要說服我,是因為妳認為妳的病毒被人看穿了本質,所以妳努力地想要補救這件事,只為了確保妳的事業能夠一帆風順。然而,妳的潛意識渴望有人制止妳,因為這是在荼毒社會。如果這個國家的暴政、貪污己無法無天得能夠成為『白手套』,那妳這種小說就是他們的『黑手套』吧?」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2-19
小說連載|【因愛之名】 五.禮物 我一直認為世賢是因為內疚或者是對朋友的責任,而選擇照顧我的下半輩子,可是自從那天他否認了後,我一直在想是為了什麼。   其實,我心裏知道答案,但是卻不能相信,因為世賢的條件太好了,雲御集團的二公子,雖然與家人鬧翻了,自己出來創業,但是這些年他的建築公司也以火箭的速度在成長。   火箭的速度。我放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