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曲DAY 8|Backstreet Boys《This is us》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起走進我們的劇本,讓我陪你寫完故事的完結篇。
此歌收錄於 Backstreet Boys 2009 年發行的專輯《THIS IS US》,與專輯同名的歌曲,必定是整張專輯中最令人深刻的,是歌迷心中最喜愛的 BSB 式抒情歌曲;他們瀟灑又舒服的嗓音、優美的旋律,迴盪在每次聽歌的當下,總讓人心動不已。
第一次聽見這首歌就在他們發此張專輯的 2009 年,它就成為第一首讓我覺得西洋情歌怎麼可以有如此浪漫的情節,即便現實中沒有這樣的人出現,在音樂裡也能夠尋找我們想要的故事,就像我們看電影戲劇、讀漫畫小說一樣可以滿足心中的一點點期待與幻想。
「Love will set you free / If ever you believe it /Please believe in me」愛能讓你自由,如果你曾相信愛,那請你相信我。這段是我最喜歡的一段歌詞,一直到現在都很喜歡。每次聽的時候,都覺得要有多大的自信和勇氣,你才可以去相信能和另一個人去創造屬於彼此的故事呢?有個他眼神堅定的對你說:「相信我。」的時候,你能不能夠放下過往的傷、現在的猶豫,打破對愛情太美好的想像,重新開始一段故事,無論這個劇本要寫多久,都相信有個他能陪伴你一起寫到完結篇?
這首歌我曾在另一個主題徵文荒島歌單分享過,對我而言是有故事的歌,想在周一夜晚製造一點小小的浪漫(笑)。上周五分享何維健翻唱的《Somebody》和這首歌其實可以搭著聽,因為《Somebody》就是在相信我們的故事之後,會寫下的真實劇本情節,你說是不是呢?我們明晚再見,晚安。

晚安系列(2021/5/24-6/6)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有播放清單


推薦你閱讀

  1. 晚安曲DAY 5|何維健《Somebody》
  2. 琳.聽|身處熟悉城市的孤寂,讓音樂把心溫熱

琳聽的音樂分享播放清單都在琳聽音樂盒的 YouTube 頻道,歡迎訂閱!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分享出去、留言給我、按個愛心和拍拍手讓我知道,歡迎追蹤琳聽一起聽音樂!
4.1K會員
159內容數
用音樂與文字持續 murmur 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