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竹~攝於澎湖

死亡的滋味

「你知道死亡是什麼滋味嗎?」說這話時他臉上神情淡淡的。
「這一生接受過多次的手術,第一次被麻醉時,彷彿是進入一個詭異的世界,眼前是一片奇幻的色彩,似乎無止盡的境地,心中惶惑的告訴自己:這是一個惡夢,我要趕快醒過來….」
「再次手術,我懷著恐懼的心情,不想再面對這種可怕的經驗,但是,幸運的,我只是睡了一個很甜的覺,連夢都沒有;醒過來後,一切都結束了~」
「接下來幾次手術都一樣,再沒有如此不堪回首的體驗,每次從麻醉中醒來,我感覺自己的靈魂就被抽離了一部份,生命中空白的時間逐次增加,我的靈魂被手術刀一片片的剝離,終有一天會完全離我而去;如果死亡就像被施予一次永不醒來的麻醉一樣,那我沒什麼可畏懼的~」
窗口幾縷陽光照射在他平靜的臉上,這是一個秋日的午后。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診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恨相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瀕臨死亡的親人奇蹟康復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去年,一位朋友的媽媽因腦幹突然大量出血,生命危在旦夕,連醫生都說救不回來了,請朋友回家準備後事。但家屬們不願放棄治療,不斷地哀求醫生,堅持要救,我也在旁邊陪著,大家一起唸了一整晚的佛號,祈求朋友的媽媽平安。隔天早上,本來被醫生判定回天乏術的媽媽竟然奇蹟甦醒了幾分鐘,還伸手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8-20
死亡的3個面向和威脅 || 祂替我經歷死亡在新冠肺炎的影響和沖擊下,我們或多或少感受到了3方面的威脅——痛苦、死亡和隔絕。我們看到許多的人在病毒的攻擊下,身體受到許多的痛苦。有好些人也在病痛中,走向了死亡。更令人深刻感觸的就是隔絕,許多人必須面對與人隔絕(隔離)的孤單。其實,當聖經在談罪惡所帶來的“死”,也包含了這3個面向
Thumbnail
avatar
異鄉人 - 安波羅修·黃
2021-04-02
死亡的美學  作為我練習及培養寫作的第一個文章主題,或許有點驚人。   前幾天公司的同事前輩找我聊了一下,起因是我在工作上感受到不被需要、被忽略、被態度不好的對待,進而讓我的內心感到很受傷,在負面情緒充滿的那個當下,真的很想哭但是絕對不能哭,那種眼淚只能在眼眶裡打轉的委屈感,更令我難受,當天下班連平常會吃的宵
Thumbnail
avatar
小麻糬Q寶
2020-11-04
死亡的各種姿態昨晚睡前在公視OTT上看了紀錄片 「陪伴最後一程的醫師 A Doctor Beside the Deathbed」 80歲的外科醫師在退休後 在小中進行居家療護的巡迴看診 103歲的老奶奶,希望在住了50年的家中走完人生最後 但隨著身體的老化,開始會有各種失禁的狀況發生 70歲的兒媳夫妻,也無法再負
avatar
Kai-chin Chang
2020-10-16
|閱讀筆記|《深河》飄著死亡氣味的地方 一個前往印度佛教聖蹟之旅的日本團,當中四個人背負著各自的人生悲苦,他們像『找尋』般的旅程來到了印度北部恆河畔的瓦拉納西—飄著死亡氣味的地方。在這個清淨與污穢共存的河流,具有某種力量,讓他們對生命產生了不同的意義與釋然。 對觀光客而言,奶茶色的恆河水看似汙濁骯髒,但對印度人而言代表著神聖且美麗。
Thumbnail
avatar
萊姆樹下的書房
2020-05-16
死鹹的豆腐滋味能改變一下 通常從市場買回的豆腐本身就有加了鹹味劑下去製作了,故而買回家要烹煮的時候,榛的可以不用再多加鹽巴來調味了。鹹度剛好就好,吃太鹹也是不好的呢! 這大眾耳熟能詳的家常菜,平價的石材,是中華飲食文化裡的特色材料,聽說國外「西洋」國家是見不到豆腐的,而我喜歡吃煎的。營養又物超所值的豆腐,加了健康油去煎,烹飪
avatar
小熊
201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