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手術日誌2 麻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Photo by caca, Korea

緩緩從恢復室睜開眼,只見護理師拍拍我告知手術結束囉~推回病房路上依舊昏沉想睡,稍微檢視一下包紮傷口處,是開在大腿側邊位置偏低,感覺傷口可能才10公分左右,整隻左腳麻藥還在,摸起來都沒有知覺,冰袋敷著也一點感覺都沒有,在不知不覺中又疲倦的睡著了。

醒來後還不能移動,先進行些微流質飲食,喝點水與茶碗蒸,胃口尚未恢復,很多事只能慢慢來,繼續在反覆睡睡醒醒中度過。

晚間,護理師問放屁了沒?還沒。接連幾次給藥量血壓都在問,還沒耶。沒關係!可以試著坐起來。

床背立直坐時明顯感覺左腳很腫脹,就像隻象腿一樣,這個狀態持續了三天,才想起進手術前麻醉師進行評估時怕我痛有額外在腿部下針麻藥,麻藥果然很強勁的在肌肉底層,靠著簡單腳底板動作運動,小腿恢復了知覺,而大腿依然很沉,於是每天在擦澡時將熱毛巾進行熱敷,助血液循環有明顯的效果,摸大腿皮膚終於有感覺了。

當然沒多久,我就直接開心的對護理師說「我放屁了!」腸胃正常運作我也能開始正常飲食。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aC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髖關節手術日誌1 我完蛋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守則|讓你肯定被長官誇獎到爆的加分小細節為什麼你明明覺得自己能力不錯,長官卻對你不滿意? 為什麼你沒做錯什麼事,長官卻始終不信任你? 為什麼你比同事優秀,但是長官卻把機會給了他?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0
全人工髖關節手術重點提醒,醫師圖解人類是直立行走的物種,髖關節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球狀的股骨頭裝在碗狀的髖臼裡,讓髖關節能夠達到相當大的活動度。 因為髖關節需要負載全身體重,承受很大的壓力,倘若髖關節受損、活動角度受限,將讓患者連站立、坐下都出現問題,對生活品質造成極大衝擊。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16
疼痛、僵硬、難走路,正面迎戰髖關節難題,若需手術不能拖,醫師圖解髖關節是人體最大關節,活動度很大,當髖關節受損時,行動會受到限制,生活品質也大受影響。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洪誌鴻醫師指出,髖關節受損時,最常見的表現是活動角度會受限且沒辦法負重。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15
髖關節骨折經驗分享髖關節骨折經驗分享,給你滿滿的大乾貨。
Thumbnail
avatar
PY
2022-06-19
除了髖鉸鏈,髖關節還能這麼練髖鉸鏈主要練後側肌群,其他部份呢?側邊的肌群與髖關節穩定性、平衡能力相關。旋轉方向的活動度與腰椎的健康也有關,該怎麼練呢?
Thumbnail
avatar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2022-06-03
【物理治療】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懶人包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懶人包 #我的孩子走路像鴨子? #孩子出生後兩腳不等長 開始前先按下↑❤️ 及↗收藏喔 如果喜歡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喔 來認識什麼是 #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 吧 我是 謝宜哲物理治療師| 阿哲a物理治療筆記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我一個❤️,也歡迎追蹤我的ig及FB ig: FB: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哲物理治療師 l 阿哲a物理治療筆記
2022-03-14
【物理治療】髖關節置換懶人包髖關節置換懶人包 #誰需要髖關節置換? #髖關節置換可以用多久? 一起來認識 #髖關節置換(人工髖關節)吧 常見手術原因 退化性關節炎(最常見) 髖關節骨折癒合不良 缺血性壞死 骨癌 術後 約90-95%可使用10年以上 約90%可以緩解症狀 術後幾天可能較不適,之後會慢慢減緩症狀 物理治療 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哲物理治療師 l 阿哲a物理治療筆記
2022-03-10
髖關節-下肢動力鏈驅動者,也是避免腰椎受傷很關鍵的一環在我近三年的治療內容裡,如果全身要挑出一個治療頻率最高、最費心費力的關節,那必定會是髖關節。她,是我全身最關注的關節。今天就帶大家來瞭解她。 髖關節為什麼重要呢?因為她扮演著「承上啟下」的作用。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