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我走進家門,室內昏暗,只看見書房門縫透出的燈光;我將客廳的燈打開,走進書房,母親正在畫圖。
「媽,我幫你帶了點吃的。」
母親抬頭看看時鐘, 「啊!天都黑了。」放下筆走了出去。
那幅畫,已接近完成,畫中一片雪白冬景,角落裡,一朵小花掙扎著穿透雪地,開的紅艷。
小時候,母親全副心思放在我和妹妹身上,忙碌,堅強,父親偶而來看看我們姐妹,與母親之間客氣而生疏;我與妹妹年齡漸長,母親空閑出來的時間多了,開始去學畫畫,對每樣學習專注投入,從書法,國畫,水彩、現在學起油畫,家中滿滿作品,就隨意收著,我跟妹妹相繼出嫁後,他自己一人生活,更是每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也不與鄰居串門子,沒見到有什麼朋友,外面的世界似乎與他沒關連。
我總是不了解,母親怎能如此的過著近乎與世隔絕的生活?是不是父親離家後,她就把自己封閉起來了?可卻還守著那張形同虛設的紙。
望著那幅畫,那朵小花也許反映出母親的心,渴望著春天,渴望陽光。
叮叮,我看了下手機簡訊,在老公越來越多晚歸的理由以後,我忽然了解,母親的寂寞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急診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肉桂影評|《絕路狂逃》:引人深思的動作電影1990年,索馬里首都摩加迪休爆發內戰,街道淪為戰場,全城陷入混亂。原本敵對的南北韓外交官在當地孤立無援,決定合作逃出生天,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逃亡之旅。
Thumbnail
avatar
Miss Cinnamon 肉桂小姐
2021-09-28
孤獨  「人從出生開始就是孤獨的......」不論是多麼陽光、多麼正向的人,在他的身後一定會有影子……   人類總是在抱怨,抱怨著薪水不高、生活不富裕、家庭不幸福,然而往往一個正向的人的嘴裡會較少出現這樣的詞彙,那就代表了他非常的知足嗎?或許事實正好相反,在那些一個人的夜晚裡,可能他獨自流著淚,大口的將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1-09-26
十五夜-絕妙和菓子|日更挑戰Day 5身為IG重度潛水者,每天都會追蹤創作神人,欣賞他們的奇異大作。我的喜好廣泛,涉獵範圍非常「發散/不專一」,點讚&珍藏分類的內容包羅萬象。圖文插畫、室內設計、指甲彩繪、風景照、Cosplay、糕點製作……。特定領域內通常不只標記一位創作者,而是納入多位專家,比較不同風格。 最近很迷日本和菓子,尤其是一
avatar
胡若婧
2021-09-24
孤獨的美食家雖然台灣暫時沒等到第九季,但睽違兩年再度開拍還是很令人興奮的。尤其現在是疫情期間,許多餐廳都沒能熬過。希望能很快在電視上看見五郎先生穿梭在日本巷弄間為我們尋找美食,也希望大家都能安然渡過這段時間。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9-24
兩座納骨塔;無法阻絕的距離人離開這塵世之後,連自己最後的歸處也常是不由己,既然如此又有什麼可以計較的呢?人的存在不在形體上的侷限,而是活在那些珍視的人心中。
Thumbnail
avatar
roxanne Chi
2021-09-22
孤絕是會致命的--《孤狼之血》(原作與改編電影) 「靠法律壓制黑道根本於事無補,讓他們活不好也死不了,關在我們的籠子裡,才是我們的職責。」---大上章吾--- 對黑道毫不留情,應該是個好警察吧?但為了制裁黑道而不擇手段,那跟黑道又有什麼差別? 廣島吳原市的黑白兩道都要尊稱一聲「上哥」的大上章吾,就是這樣一個破案績效無人能及,但收受黑道供金以及濫用暴
Thumbnail
avatar
冊試頁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