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觀分享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晚上,當我正伏案、振筆疾書時,我一個高一時期打球認識,偶爾有聯絡的小我三歲的學妹 LINE 我。她說她被一個男的「告白」。但這男的只有「告白」,沒有再進一步說明是否要「下一步」的意思,且已經過好幾天了。
她問我怎辦。我跟她說哪能怎辦,只有丟一句話就搞失蹤的男生可以不用鳥他了啦,所以這時來找我是對的(喂!)。不是啦,這時候找其他事情做,不甩他才是對的。
然後學妹就問我男生告白後不理人是什麼心態。我還是跟她說我怎知道,我又不是他,還回說算一算妳也27、28歲了,問我這問題似乎怪怪的。然後我們就在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中結束對話。
不過,學妹的問題也讓我思考了一下我對於兩性情感的態度。這一思考不得了,害我覺得沒寫一下有點對不起自己的小腦袋。
我是異性戀,對於異性之間的份際有自己拿捏的原則。我的原則是,我喜歡妳,一定讓妳知道。
讓對方知道的方法有很多,包括我會請妳吃東西,或是想辦法幫妳解決各種問題,或是想辦法讓妳開心,或者是最直接的,直接講。通常我都會直接講。XD
但喜歡歸喜歡,如果沒有喜歡到想交往的話,我是絕對不可能說要交往。所以會有:「ㄟ,我喜歡妳。」就這樣,但不會有再下一句:「當我女朋友吧!」或是「我們交往吧。」之類的。
截至目前為止,我只有跟一個人開口說過要交往,那就是我現在的腦婆。且她還答應了。成功率根本百分之百呢。
其他則是口頭告知喜歡之情。當然啦,也都會於當下說明只是喜歡,沒有想交往之意。
所以也就會遇到那種以為我想要提交往,然後就直接發我「好人卡」的情況。基本上我覺得這樣很好,至少是對方先幫我劃好線,我不用在那邊多作解釋。然後這種的,通常會變成更好的朋友。對咩,喜歡而已,交往幹嘛。
比較尷尬的是那種剛好以為我要跟她交往,她也正準備好要「答應跟我交往」的那種。這種比較麻煩。因為這樣我得反過來跟對方解釋我只是喜歡她,但沒有要到交往的意思。所以會讓對方以為「這傢伙跟我告白但為什麼卻又好像打我槍?」的感覺。然後當然就是朋友當不太成,甚至被人說我渣。所以大概在大二之後我就不太跟人口頭告知我的喜歡之意,而是採取其他方式讓對方去感受我的喜歡。
其實我覺得像我這種喜歡人家的方式套在同性跟異性朋友身上都是可行的。也就是,我喜歡你/妳,對你/妳好,把你/妳的事情看得很重要,赴湯蹈火、在所不惜之類的。只是差別在於,一般來說,我跟同性會有更多肢體接觸;對於異性,能避免肢體接觸就避免,有也是一些禮貌性的「社交連結」,像是握手、拍肩,頂多擁抱一下而已。
我曾經跟很多好朋友們說過我對於男女之間的情感的看法,大抵上都不離本文的主軸。當然,得到的回應就是我的想法怪怪的,可又好像有點道理。
所以當學妹在問我這男的在想啥時,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用我的標準去看這男的行為,畢竟我的邏輯跟別人不太一樣。且我知道的訊息太少,無法分析。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這種「說後不理」的,我一定會很討厭。到底是安怎?只是喜歡而已?還是要進一步交往?當下給我說清楚啊幹。
以上,是我對男女之間情感份際的看法。跟各位分享。
65會員
158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