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算起來大約3個月沒有更新文章了。我也的確是沒有新東西可以貼,這段時間,超過半年以上,我沒有辦法做的事太多了。
我停滯得太久,幾乎讓我以為我再也不可能寫出東西來,以往我視為本能般的書寫,完全消失,不知道被什麼耗盡了,似乎連煙塵都不剩。
我羨慕著那些身負憂鬱症之苦,卻能完好盡到自身身分所應盡之職責的人,我沒有那種能力,在多於15年的抗爭之中,只要症狀復發,我就像喪失了所有,像被封在水泥裡的某一種生肉,無法向外破開也沒辦法從內腐敗,一種算不上存在的存在。
只能等著某一天,時間突然又從我身上再度流動。
無論是鬱症或躁症,我個人狹小的見聞之中,從未聽說某人是完全痊癒的,大家都努力的支撐著自己,或服藥,或藉由各種外部活動,抱持自己貼合「正常」狀態,我自己則在反覆停藥、服藥、停藥、服藥的循環中度日,想盡一切辦法的說服自己,如此的日常使我幸運過世上百分之六十,甚至以上的人,儘管我仍然反覆停藥、服藥、停藥、服藥,儘管某些被鬱症關閉的機能我終究沒能再度開啟。
我並不喜歡描述自己的病況,我也不想自己的寫作中是赤裸而直白的表達精神疾患的過程,所以在嚴重的時候放空,就放空著,不希望被干擾。這的確是我在當初註冊方格子的時候完全沒預料到的,或許說我至今的生命歷程中,完全沒遭遇過什麼都寫不出來的景況,我也沒料到方格子居然每個月貼心提醒我,三個月沒寫更是暖心,甚至送了點閱紀錄給我看,的確官方蠻積極的行動,讓作者不至於把空間荒廢掉、浪費掉,立意良好。然而有病的心卻沒被捂熱,我覺得負擔越來越大。
可是我終究得重新開始。同一種病在同一個人身上,也會有不同時期的變化,我的病不一樣了,我也必須不一樣,我想,我畢竟不是個毫無執念的人,被多催一點,那顆動不了的腦袋也必須被迫動起來,我是否有以往的熱情無所謂,重點還是持續做著那件事,就算所有人都在努力活下去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04內容數
    這幾個月比較忙,久久浮出水面一次,只是想再貼篇文章證明本人沒有憑空消失,卻發現介面更新了,嗯好吧,我試試看能不能成功貼出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