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憂鬱症的徬徨與掙扎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可以停藥了嗎?


那天,狀況很差很差,所以去了身心科看診。

前一天,本以為可以徹底脫離吃藥的憂鬱人生,結果大錯特錯。

醫生:「再走一個療程吧。」

短短的一句話,對我卻是天崩地裂。


過去的半年,我天真地幫自己安排每日的減藥單。從白天的開始,五顆、三顆、然後一顆半。

在沒什麼特別事情的日子裡,我可以自然的呼吸,假裝若無其事的活著。

原本的睡眠障礙,甚至在一個連假後就不必再依靠藥物入睡,儘管有點淺眠,但我心裡挺滿意的。


我其實不抗拒吃藥,但也沒有很喜歡。

每當看到藥盒裡不小心忘記吃的格子,我不會懊惱,反正,我也不是故意不吃的。

任性的我,拿了身心診所的藥最後也沒吃,只因為看診就足以讓我平安過一個星期。


嘿。

將近九年了,九年。一個小孩都九歲了,真的好久好久了。


親愛的我,妳是否曾想過要走出憂鬱人生呢。

妳知道怎麼走,還是,妳找不到離開的路。

95會員
59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