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機(杰諾斯篇)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genos,杰諾斯英文名稱。genocid ,種族滅絕。

是個名稱與命運連動的少年呢。

在一開始初見埼玉,並拜其為師後。就濤濤不絕的道出自己的身世

15歲,遭受家破人亡,自己也面臨死亡危機。而年僅15歲的他,承受身心劇烈的苦痛,也要活下去,以復仇之名。直到遇見老師。

這些訊息其實在一擊的劇情中,看似很平常,不足為奇。什麼到地底人恐怖龍宇宙霸主都沒有意義,對於一拳這樣嚴苛的世界而言。當然儘管說沒有像想聽的埼玉,也仍然聽進去了。

但對於杰諾斯呢?15歲時的孩子在做什麼?

也許他的家庭不一定富裕,但小而美。從然後對於家事相當拿手的杰諾斯看上去,他原本的家庭一定是個重視教養的家庭,而杰諾斯他是個聽話的孩子。

他在乎著親情及日常,他喜歡原本的生活,跟父母在一起,屬於家庭的、簡單卻又難以取代的快樂。

所以遭受變故時他不僅僅是憤怒,也充滿了迷惑與恐懼,一切他所熟悉的,學校、家園、街道,都已不再。15歲,兒童以上大人未滿,他已經能夠理解喜怒哀樂,也能理解許多事,乃至死亡與存活。但他並沒有,還沒有準備好,面對這般沒有躲閃餘地的劇烈變故。15歲的杰諾斯也許尚未理解太多世界的複雜,但卻是意外的矜持與執著。而且依戀著過去。

隔著黑白漫畫,以及杰諾斯表情不多的臉,也許會有他是不是能夠自己應付這些情緒的能力的錯覺。

但在從驅動騎士得知仇人消息時,流露出不像是19少年有的仇恨之顏。以及對於自己不夠強大而感到些許失落的表情,以及對於老師的認真、同時也像是自我懷疑的表情。

他從來沒有處理掉那些恨,但他學會將其轉化為前進的力量,這便是他一直以來要變強的理由。

因為除了復仇以外,他要做甚麼?

他已經時隔4年沒有像一般的少年一樣生活了,15到19歲,已經不會生病,不會受傷,不會疼。甚至不一定需要進食。他最後只剩下他那顆聰明伶俐的腦袋。

一直擔任杰諾斯恩人及父親的庫斯諾博士,其實很希望他有像是正常男孩的樣子,為了他添加許多非戰鬥必要的機能,就算對於擊敗敵人無用。

也讓他擁有原本身為人的外貌,而非冰冷的機械。

他認為自己會像甜心假面一樣,因為心理的壓力有如巨石,除了對於惡零容忍,已經沒有其他發洩空間。如果他沒遇見埼玉老師。

但其實講到這邊,很意外的是,杰諾斯儘管再恨,儘管再執著要報滅族之仇,但他保有守護之心,他是自願讓自己成為英雄的,同樣性質的金屬騎士與金屬騎士,是為了提升性能以及冰冷的判斷利弊而決定行動,但杰諾斯不是,很多時候他可以選擇不應付,他沒有。隕石墜落時,他獻上自己所有力量;對戰深海王,如果沒有拯救那個小女孩,他將更有機會獲勝。但他以無法抵擋強酸的身軀拯救一個孩子的命。

那麼如果靠著博士的照顧以及他自己的堅持,他能夠成為英雄新星。為什麼他需要拜一個老師呢?

說起來,杰諾斯也是個直心的人,他在自我要求及拼命上面很像摩羯座的特性(推測摩羯),而且也擅長照顧人。但他的率真反而顯得格外突出,遇到埼玉他似乎忘了自己已經不是人類,無法“鍛鍊”。或者他只是單純的認為一定能夠再將設備增強。

但在聽到埼玉不切實際的成長過程後,為什麼他選擇繼續跟隨這個強大而又有些奇怪的人呢?

因為我想,杰諾斯已經從單純的追求強大的埼玉,轉變為注意同時也很平凡的埼玉。

為什麼要追求平凡?也許這樣能夠知道老師為什麼變強?故不擇手段的收集埼玉的一切。

但更像是在看見迎面接受他人的質疑,仍一臉平淡的說放晴了呢的老師,他開始了解到,自己追尋的這個人,是否還有許多不了解的地方。

在我自己所在意的點是,對於埼玉關心他、體貼他不要太苦自己這部分,杰諾斯是否感到溫馨呢?

埼玉因為杰諾斯能夠再次體驗吃喝,而恭喜他過。

說著這種功能不能加強戰鬥能力,但心裡是不是也很高興呢?

因此,對於埼玉,杰諾斯是不是體驗到曾經的親情,或者是簡單的快樂。在同人裡面,有時候會描寫師徒之間的感覺,比起戀人,也許更像兄弟呢?

接近的年齡,互相作為心理與生理的靠山,如果你不行了,還有我呢。

也許杰諾斯之所以熱衷於跟隨埼玉以及維護埼玉,是因為他也些許感受到,老師內心的不足。

老師不是不在乎別人,但是因為不能信賴,也不該期待,所以就付出自己所擁有的力量及肚量。

而杰諾斯明白,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不管是一般人乃至英雄,甚至老師,內心都有無法表達的壓力。

他自己會體諒邦格爺爺對徒弟的擔心與無奈,也能感受到甜心假面的壓力與自我壓抑,所以他也許明白……老師的孤單……

杰諾斯從對於力量的崇拜,轉變為內心默默的,對於埼玉給與的親切和溫柔的依賴。而他也知道很少人能夠像埼玉一樣,所以他心中,埼玉絕對是有許多東西要他學習的、強大的老師。同時也是自家破人亡後,最容易讓他憶起什麼是溫柔的人。

也是唯一在對於情感感到逐漸僵硬後,唯一會因為他被人辱罵而感到心痛;看到他的屹立不搖而感到顫動的人。

明明已經沒有心臟了啊

############# ####### ######## #####

而對於我而言,我喜歡杰諾斯的認真,我覺得比起任何人,他是積極於讓自己做的更加好,更加強大,即使許多敵人他無法應付,或者常因為容易被別人分散注意或是輕敵而被逼退,儘管有時候不禁讓人覺得笨拙,但他是真的很認真的。埼玉交代特賣活動給他,他會利用自己原本用於分析戰情的功能去評估如何趕到現場。而對於埼玉的話,也都是毫不懷疑,甚至長篇大論的記下。原本的他並不會下廚,但仍然在一天一天的練習後學會了,也掌握了埼玉的口味。

徒弟,在自己所能夠憶起的幼年時期的最初樣貌,就是不管再怎麼屁,他也很聽師傅的話。而且認真用功。

而我自己與父親的關係也是一開始就如同師徒,這是爸爸親口提醒我的。

本意在學習,所以徒弟一定要慎重的看待師傅的教導,所以才會維護師傅

+++++++++++++++++ ++++++++ ++++++++++++++

杰諾斯他是非常想要進步的,也非常尊敬埼玉的。但一直以來沒有意識到放鬆需求的杰諾斯,甚至連夏日祭典上的東西都知道甚少。對於他來講,將埼玉吹上天並不難,反而容易如呼吸;而且也不怪,反而跟吃飯一樣正常。

因為他的老師就是如此優秀

其實對於杰諾斯的幻想,在我自己想起來並不複雜,只是想要他不要這麼辛苦,不要這麼逼自己。笑一個嘛?而且,他也許成為了某人黑夜中靠岸的燈塔。

這也許是我對於自己不斷的,將自己成為別人認為該有樣子,這樣一個狀態產生的需求吧?

同時為這樣的拼搏感到疲累,但也希望能夠有人對自己說:辛苦了,已經夠了吧?

但就像杰諾斯一樣,也許他還無法停止恨,但他已經再次感受到人情味了。至少有人對於自己的努力,表達稱讚與鼓勵。

杰諾斯願意成為英雄,盡力減少產生與他一樣遭遇的人,但他不稀罕名氣,當務之急本就是復仇,與消滅世界上的惡。但在他理解到一些關於埼玉的事後,他心理也許想著,自己已經除了博士給與的機會以及復仇之外一無所有了,但如今發現自己學習的對象,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尊敬及稱讚。

這是否,能夠由自己彌補呢?但不重要

我明白老師所擁有的不止是力量

所以我會保護老師,我會保護這等珍貴的、獨特的老師,因為只有我明白、老師所擁有的不止是力量。

我對於杰諾斯其實還有一種喜歡,就是他的單純,有時候他們不像大人,反而比較像青少年,活潑又白目。但他們都不會也不需擔心外面的規則,一起做有意義的事就好了。

而我自己也希望,我能夠如此純粹,只為了成長學習,而不在乎別的事。也會想要像杰諾斯,至少用陪伴,療育某個人。

########### ######## ######## 

“可惡,那些人一點也不了解老師的貢獻,還在大放厥詞,我一定要把他們揪出來燒卻……!!”

“好了啊杰諾斯,沒必要爭了,回家了”

“可是……”

“有些人啊就是這樣,他們那啥的。有自己認為對的事,而且有時候人閒就會講些閒話。而英雄也同樣,做到自己認為的重要就好了。不需要在意那些事啊。”

“!!!!”

“欸不是你哪裡掏出來的筆記!?別給我寫啊!”

############ ###### ########## 

“諾斯……”

“……”

“杰諾斯……”

“……”

“杰諾斯!”

“……?”

“喂杰諾斯!聽到了嗎?”

“老……師……”

“啊,你還活著啊?”

“是……”

“哇,這次你又變得破破爛爛了啊…”

“對……不起,弟子大意……了”

“阿阿,就說別這樣說了,真是的……”

“對不起……”

“嘛,我們回家吧?來。”

“是……”

#########

“老師……”

“嗯?”

“我一定,是不夠努力吧…?”

“每一次每一次,都被擊敗……”

“我實在,太過放肆了……”

“這樣的我,真是……”

“吶,杰諾斯”

“你啊,每次都是用盡全力吧?”

“那就夠了”

“不必每次都向前衝啊。”

“需要幫忙的時候,需要休息的時候”

“就說一聲啊”

“我一定會去幫你的”

“我不會阻止你做甚麼”

“但不要將自己賠上了啊,笨蛋弟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走心少女Maya
走心少女Maya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格特色社會主義哲學初學者,會放些筆記。已吼可能有些會沒放到,請去我的LOFTER: 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momo632317/?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821173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