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碧藍航線特別篇 - 特殊任務(2)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照片取自遊戲官方)
「為什麼.....這裡還有其他穿越者.....」
傑洛斯感到不解,高雄則是拿著刀鞘去翻動那名男子,以確認是生是死。
在戳動幾下後,男子突然翻身,這個舉動嚇壞了眾人,連忙ㄧㄧ跑出屋外,只有高雄舉起武士刀,站在男子面前,作勢要揮砍下去。
男子受到驚擾睜開雙眼起身,似乎是被眼前的高雄給嚇了一跳,自己也放聲尖叫,高雄以為男子要攻擊她,於是她一刀揮下.....
男子看見武士刀砍向自己,立馬向後躺回去,因此躲過一劫,高雄砍完後自己也慌亂的跑了出來,她站在眾人之間,雙手顫抖的緊握刀柄。
此時的瑞鶴和愛宕都拔出武士刀,兩人分別站在最前面,北卡一臉發紅的已經武裝完畢,砲口全對準屋子,在最後面大喊著。
「喂~裡面的人聽著!如果你不自己出來,那我就把你的家給轟了~!」
「哇靠.....裡面是鬼還是喪屍....大家都怕成這樣子。」
傑洛斯不禁覺得有趣,但他似乎已經知道,裡面是真的活人,而不是活屍。
因為碧藍航線裡沒有喪屍的情節啊!但他還是搞不懂,為什麼還會有其他穿越者,這不就代表....會有其他人搶奪這個後宮之主的地位嗎~!
傑洛斯安撫大家冷靜,他獨自一人慢慢走進屋子,此時高雄還試圖阻止,但傑洛斯笑著說沒事,進去了屋內,愛宕擔心傑洛斯安危也跟了進去,隨後是高雄,然後看到那名男子正在使用一款通訊設備,似乎在呼叫著什麼。
愛宕看到後立刻出聲制止,並用刀把話筒從他手中給移開。
「別擔心.....我們不會傷害你的....我是重櫻的指揮官,我叫傑洛斯,來自地球的台灣.....」
那名男子一聽見地球兩個字,兩個眼睛立刻睜大,然後直視著傑洛斯,彷彿他知道地球是哪裡一樣。
傑洛斯示意愛宕收起武器,因為他看這名男子的樣子,似乎沒有攻擊能力,他並要屋外的大家注意四周動態,小心安全。
「我....我只是來接任務....請問你知道哪裡可以獲取特殊任務嗎?」
傑洛斯小聲的問著,感覺這名男子似乎已經不是正常人了,因此好像沒辦法正常對話,他只是自顧自的喃喃自語。
愛宕來到傑洛斯身旁小聲的說。
(他好像已經....精神有問題了...)
(我也這麼覺得.....難道是剛剛嚇到了?)
在等待一會都沒有回應後,傑洛斯決定先離開。
「那麼.....我們告辭了....」
傑洛斯雖然想問些什麼,但眼前的那個人似乎無法正常對話,所以他先假裝離開,想看看那名男子的後續反應,屋外的人看見傑洛斯出來,以為會有什麼資訊可分享,他只是搖搖頭,表示一無所獲。
其實傑洛斯一度想把那名男子一起帶回港,但後來想到,這樣他就不是一個人獨享後宮!所以作罷~
「抱歉,我也幫不了你....」
傑洛斯最後幫男子關上門,然後示意大家準備離開。
就在門關上的那一刻,屋子突然發出亮光,然後化為一顆顆小結晶體消失不見,連裡面的人也不見蹤影,只留下一處有畫著記號的空地。
眾人傻眼的看著,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然後沒多久,畫記號的空地突然又有小顆粒結晶出現,慢慢聚集成數箱的物資和建材。
「咦~?誒誒誒誒誒~!?這是怎麼回事~?剛剛那是任務的一部分嗎~?」
眾人看著地上憑空冒出的物資滿頭問號和驚嘆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這個世界太讓我驚奇了.....」
這個逼真的影像,如果以電影情節來看,大概就是全息影像,他只知道有3D全息影像技術,但這個世界的影像技術似乎是超越4D全息、甚至是虛擬實境都不為過,因為有很真實的互動感。
此刻的他不禁懷疑,身邊的美女們該不會都是全息影像吧.....但他又想到,剛剛北卡抱住他時的觸感.....非常真實,沒有任何的虛擬感覺。
總之,先這樣吧~!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他們的目的就是尋找物資,所以也算是成功了吧?
傑洛斯開始搬著物資上船,眾人紛紛幫忙著,雖然滿是問號卻很驚喜,如果這是特殊任務,也未免太簡單了,傑洛斯心裡則是想著,應該是程式設計的關係,用這種方式在現實中呈現虛擬的架構,似乎可以說得過去。
當他才搬完一箱物資,腦海裡的全視地圖突然開啟。
他發現自己的全視地圖裡,這個地區的特殊任務圖標還未消除,表示還有任務還沒完成。
此時他突然想到,過來的時候,有看到這個島嶼的另一邊似乎有著美麗的沙灘,難道那裡也有著什麼任務待破解?於是他獨自一人,徒步走向沙灘區。
這時愛宕也跟了上來,傑洛斯表示要過去沙灘處看看,其他人見狀也說,等這裡的事情做完她們就會跟上,於是愛宕和傑洛斯兩人,就先往沙灘區一看究竟。
在徒步一段距離後,很快就來到剛剛那處美麗的沙灘,傑洛斯發現,沙灘處一樣有著特殊記號,他幾乎可以確認,這個應該是任務的一部分,於是他率先走進記號區裡,一腳踩在記號上。
突然之間,他感受到周圍從地上冒出一陣光芒,然後下一秒,他的前方不遠處就傳來爆炸聲響,聲音之大震撼力強,連地面都在搖動,突如其來的狀況讓愛宕也嚇了一跳,連忙拉著傑洛斯往回跑,並呼喚警告其他人。
第一個跑來會合的是高雄,只見她武裝完畢,拿著武士刀跟在傑洛斯身後,然後瑞鶴和北卡也同樣武裝完畢,兩人一前一後跟著,要護送傑洛斯到安全地方。
後來傑洛斯發現砲擊範圍沒有超過那片沙灘,似乎只在記號周圍有砲擊感,於是他停了下來,並一直往回看。
「等等,剛剛那個砲擊....應該不是真的。」
「怎麼會,整個地都在震動了,還不是真的?」
愛宕親身經歷到大地的震撼,她確定那個是真實攻擊造成的。
「不對,我覺得.....這跟剛剛的房子好像有所關聯,我必須回去一趟看看!」
傑洛斯朝著沙灘跑去,越是接近沙灘處吵雜的聲音越大聲,然後他發現,這是一段逼真的全息影像,紀錄此地的戰鬥狀況,一群看起來像是地球人的雙方,互相戰鬥殺殘著,地上不斷有炸彈炸開,士兵吶喊著,這些畫面就像立體電影一樣,活生生的出現在這片沙灘上,傑洛斯看著四周並轉動身體,到處都在戰鬥,煙硝瀰漫,突然一個大爆炸突襲,炸飛了傑洛斯眼前看到的那群人,在煙塵過後,他發現一個身材纖細的身影慢慢走出來,然後舉起手中的武器,朝著傑洛斯射擊......
「傑洛斯~!!」
愛宕跑向前擋在傑洛斯前面,那名少女手上的武器已經發射,光束貫穿了愛宕和傑洛斯的身體.....
影像消失.....周邊恢復正常......蔚藍的海洋和閃閃發亮的沙灘。
「愛宕...妳沒事吧~?」
傑洛斯擔心看著愛宕的身體,沒有受傷.....
「剛剛.....是假的......?」
愛宕全身發抖,恍神一陣子。
「指揮官~你們還好嗎~?」
北卡跑了過來,後面跟著高雄和瑞鶴。
「大家....都沒事吧?」
瑞鶴看著每個人,傑洛斯則是不斷摸著愛宕的身體,以確定她真的沒有受傷。
「妳剛剛為了救我做了這麼危險的事!」
「.........我只是自然反應。」
傑洛斯雙手抱著愛宕並將她摟進懷裡。
「還好沒事了.....那應該是....一段紀錄片而已.....」
其他人也都看見了人群作戰畫面,每個人都心有餘悸,然而在結束這個逼真的影像後,沙灘記號處出現了不少物資和建材,跟剛剛房子消失一樣,是個觀看互動型任務.....或許吧~
這個影像絕不可能就這樣在這裡,一定是有人特意留下來的....線索,或許這是可以返回地球的關鍵,傑洛斯暗自決定,他日後要多注意這類型的特殊任務,不管是誰留下的,都一定有他的道理存在,也許要多拼湊幾個,才能還原故事的原貌。
~~~~
回程時,每個人都不發一語,相較出發前的打打鬧鬧,現在大家都安靜的多,傑洛斯一直思考著,這些影像所要傳遞的訊息,或許,他們回去原來世界的秘密就在裡面。
「大家都辛苦了,感謝各位陪我過來.....」
傑洛斯先是開了口,大家同時都看著他。
「不會啦,能夠跟指揮官一起做任務,還滿有趣的~」
北卡瞬間恢復精神,笑著回應。
「指揮官真是不好意思.....在下....沒能幫上什麼忙.....」
「高雄,別這麼說,有妳在身邊,我安心不少呢~」
「是嗎~謝、謝謝指揮官,以後我一定會繼續保護著您的安全。」
高雄紅了臉頰,並且低下了頭,但仍裝作沒事情一般。
愛宕則是看著航行沿途的海平面,不發一語。
「指揮官....以後這麼危險的事情,希望你能....和大家商量後再去做。」
瑞鶴有點不好意思的開口。
「你突然衝回去沙灘時,我跟本來不及去支援你,如果那是真的戰場,你早就喪命了....我希望....以後你能考慮一下我們的心情。」
「對不起.....這次我太衝動了....我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我以後會更加注意,請.....瑞鶴姐原諒我吧~!」
「欸~~!?瑞鶴~姐.....我的年紀有比你大嗎~?」
「哈哈~應該有吧,妳可是二戰精銳航空母艦啊,大概大我八十來歲吧~」
「欸~~!?誒誒....胡說~我有這麼大嗎~?你這樣說那比叡怎麼辦?」
「咦?我沒想過這個問題.....」
「指揮官~!以後也請你想好問題在說出口!」
「哎哎~我會努力的~」
「唔....你好像在敷衍我.....」
船上恢復了熱鬧,直到返回港區時這話題才結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5會員
191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