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點心的午後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要做什麼呢?
對了,記得那天女孩對我說如何把布丁做的成功好吃,不如就來試看看吧 !
上網找了幾個食譜,相中一篇材料最為簡單易取得的食譜,趕緊拿起我的自動鉛筆,隨手抓了一張便條紙,抄下了做法......
雞蛋3顆、糖33克...
牛奶...因為我不喝牛奶,決定用家裡的豆漿粉和亞麻仁籽粉的植物奶調配在一塊兒。
走到廚房,沙沙沙~
開始大展伸手囉 ! 拿出做點心必備的玻璃小碗、小湯杓、刮杓、
噢對了還有那台總是給我斷電的磅秤(真是令人困擾呀 ! )
記得剛剛看食譜說,焦糖要緩慢的熬煮至變成琥珀色~
到底怎樣才算是漂亮的琥珀色呢 ? 如果太焦會有苦味的。
熱鍋了的豆漿緩慢倒入蛋液之中,千萬要慢呀 ! 太快就變蛋花湯了呢! 好香的豆香味撲鼻而來。
接下來是過篩,聽說,過篩可以影響布丁的細緻和口感滑順,那麼我一定要過篩很多次 ! 這可是關於我的廚師精神呀。
緩慢到入小小的陶瓷器皿,這樣的濃稠度沒問題吧 ?
該烤幾度呢 ? 每一家的烤箱熱度不盡相同,那就先試看看吧 !
內心許多暗暗的疑問。自己做點心的有趣之處就是要自己去研究揣摩食材的變化,做出來的結果自己說好吃,那就是好吃,是否太過主觀呢 ? 我不知道,我執意地沉浸當下成為小小廚神的時刻。
45分鐘後......
逼逼逼,烤箱催促著我拿出霸佔它空間太久的小布丁們 !
好可愛呀~ 摁摁顏色上的相當漂亮呢 !
放涼些後,我找了個網美等級的漂亮瓷盤,咕嚕~將布丁倒扣到瓷盤上。
哇~真是太完美啦 ! 不行,專業的烘焙廚師不能這麼興奮,我冷靜的拿起瓷盤和木頭湯匙,擺放到有午後陽光灑落的窗邊,喀擦喀擦,拍的十張的照片才心滿意足。沉浸在自己做出的美好布丁。
吃一口看看吧 ! 摁摁,相當好吃,成功 !
不久,在甜點店工作的妹妹回到家。
[快來嘗嘗我做的布丁 ! ] 我雀躍地和妹妹笑著。
妹妹放下帆布包包,走向廚房拿了支咖啡匙,將我完美的布丁挖了個大坑洞。
[摁 ,焦糖不夠味啦 ! 然後布丁體有辦法在滑潤一點嗎? ]
嚴酷的妹妹丟下一句話後離開了廚房,輕易地撲滅我的小小烘焙廚神之夢。
不不不,明天,我會東山再起,大家走著瞧 ! 就是要這麼帥氣。
做點心的午後,充滿了布丁軟綿綿般的幸福。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