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布丁午睡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製作雞蛋布丁首先,你可以準備很多糖也可以不必,總之煮焦糖的時候要等冒泡後一分鐘才能關火,等糖的顏色變成金黃然後更深。在那一分鐘裡我們可以想一些認真的問題比如,所以總共該加多少糖呢?製作焦糖我們需要五十克的白砂然後再五十克溶入熱牛奶。如果少五十克呢?那你會得到牛奶蒸蛋——一分鐘到了我們這時候倒入二十克的熱水再一小撮鹽。如果再少五十克呢?那就不是焦糖布丁了啊。連焦糖蒸蛋都不是了只剩下一小撮鹽。想像一開始沒有糖的話就只有十克的水還有——一小撮鹽。啊對就是那一小撮鹽。一小灘乾燒的海洋。
進入下一步。把煮好的糖漿(沒有的話就跳過這十秒)盡可能打散不要有蛋白的結塊。你知道嗎我很喜歡吃蒸蛋可是那些蛋都打不散導致每次都像沈積岩一樣卡在底部難吃又洗不起來——我們可以停止討論蒸蛋嗎現在的問題應該是如何製作雞蛋布丁——加入牛奶和鮮奶油和糖(讓我們忽略)並持續加熱到六十度C。沒有鮮奶油可以嗎?鮮奶油很貴而且一買就是兩百毫升有人可以賣六十毫升的鮮奶油專門給我們做雞蛋布丁嗎我每次思考如何消耗掉那剩餘的一百四十毫升鮮奶油就非常厭煩。
如何快速消耗鮮奶油。
提拉米蘇。乳酪蛋糕。太困難了。雞蛋布丁。我才不要再做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雞蛋布丁了更何況最後的二十毫升也非常令人厭煩。
讓我們省略鮮奶油。牛奶持續加熱到六十度C。然後停。牛奶太熱的話慢慢倒入攪拌中的蛋液時那些雞蛋會熟。熟了這時候改煮蛋花湯可能還來得及畢竟我們有一小撮鹽。難怪食譜上寫了零失敗其實是這個意思。難怪每份食譜都寫零失敗。
非常簡單。接下來加入香草精或蘭姆酒無則省略並且拿出一張廚房紙巾吸掉表面的泡沫,無則省略。泡沫會決定你的雞蛋布丁長得多美那麼若是打蛋時用力過猛導致太多的泡沫?食譜沒說不過可以抽兩張或者五張廚房紙巾吸掉它們。無則省略。將此時應該已經光滑完美的牛奶蛋液平均倒入容器裡,蓋上鋁箔紙戳幾個小洞隔著一大盆熱水送入烤箱便接近完成。預熱一百二十度水浴法烤五十五至六十五分鐘。在這接近一個小時裡我們可以來想一些鬆散的問題比如,為什麼要做這個雞蛋布丁。
我覺得好累。焦糖雞蛋布丁配現磨的黑咖啡最可口了影片裡的女人說。今天的我剛喝完第五杯咖啡不過喉嚨已經沒有湧起的胃酸燒灼。沒有焦糖的話還適合帶苦的黑咖啡嗎?我揉了揉眼睛指甲裡都是雞蛋的腥味。
我也不確定那些蛋是否新鮮她說新鮮的蛋才能做出好吃的雞蛋布丁所以你看,有好多事情都是用新不新鮮來決定的。不新鮮你就只能是濃稠的海。烤成功的雞蛋布丁輕微晃動應該不會泛起波紋。不過有些情況是,剛開始搖晃容器時表面呈現凝固靜止的樣子,但傾斜的時候,雞蛋布丁就無比濃稠地,流淌出來。
我上次做雞蛋布丁時失敗了。我不確定是哪裡出了問題。我想是烤溫。我想是我沒把泡沫用廚房面紙吸乾淨。我想是我沒買兩百毫升貴得要死的進口鮮奶油。我想是我還沒等到一分鐘就關火。我沒去想那些糖不糖的問題。但是我有記得加那一小撮鹽,那是我唯一確定自己沒弄錯的步驟。
那天我最後烤了一百三十四分鐘,連那些戳了洞的鋁箔紙最後都黑掉了。我好幾次將鋁箔紙掀開去看那些布丁到底凝固了沒有他們卻還像一灘傾斜的濃稠的海。我最後將那些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布丁的東西冰到冰箱去好像有人會幫我吃掉他們。
我們不應該討論這些了。
六十分鐘。
為什麼這六十分鐘我們只能站在這裡?
我們不應該討論這些了。
這時候你可以戴上手套拿出你的雞蛋布丁在室溫中放涼一陣子再擺入冰箱。時間可以一個晚上,意思是如果你在一個很冷的傍晚製作雞蛋布丁打算作為晚餐的點心的話,恐怕是行不通的。將雞蛋布丁放入冰箱前也可以拆去鋁箔紙包上保鮮膜防止沾上其他氣味混濁,然後你得再等一個晚上才能知道你的雞蛋布丁好不好吃,如果你能相信自己沒有犯錯你能保證一切都成功。
這時候你可以去煮你的晚餐或沖一杯咖啡,或空腹把剛剛那一個小時的問題想完。我想我們想完這個問題之前會在沙發上睡著然後就忘記這一整份他媽的食譜了。睡著然後就忘記我們根本還沒開始做雞蛋布丁,這還只是下午而且我們真的已經很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53內容數
    異鄉啟示的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