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模樣》 陳栢青 讀後心得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從髮到思,思到愛,愛到最後發現自己好像變得不是自己,開始做回自己的模樣。看完這篇文章,好像只是教人做自己。這種陳腔濫調不知已經看過幾次。然而,重複閱讀再加上作者背景,突然感到更多的重量。在我心中,「自己的模樣」是一個極度熟悉且陌生的東西。我們往往是透過外界對於自己的評價來組成自己的模樣。可很多時候,那並不是真的自己、不是自己喜歡的自己,就像作者情人在評論作者的瀏海時一樣,人家是髮型權威,我是不是應該聽他的呢?這種內心話常常會在我們心中產生,大家都這麼說我,我是不是要一直維持這種形象啊?但如果我們突破這個網後,試著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剪喜歡的造型,愛自己喜歡的人。會頓時感到神清氣爽。我相信作者一定有過很多迷惘,自己的性向、所愛之人。但他跨出了那社會的設限,在他的那個年代,同志仍是禁忌之詞,但他行動說出了。這給了後輩無數的鼓舞啊!其實我認為不只是性向,一個人的形象,乖巧懂事亦或是蠻橫驕縱都是社會給予的形容詞,沒有人可輕易改變、定義我們的模樣,即使在某段時間,為了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成為父母的驕傲,而遺忘、隱藏原本喜愛的唱歌跳舞的自己,但若是去勇敢的拾起,或許,就不會後悔一輩子,並成為自己的模樣。
CH.REI
CH.REI
世界很棒,so do 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