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日常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了三個禮拜要回去回診的日子,在等待門診時看到我的個案管理師再跟其他病人講解小化的過程,心裡燃起一股心疼,看著病人懵懂的臉不曉得自己後來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日子,也不禁回想自己一路走來的過程,真的是活受罪了,還記得當時常常是門診小化室最慢離開的,因為連續施打四種藥物時間真的很漫長。
後來看完診之後有遇到個案管理師,馬上舉高我的右手告訴她我的右手目前恢復良好,還記得剛開完刀時因為淋巴有摘除的關係,所以整個右手浮腫也舉不起來,雖然不能夠回復到以前自如的狀態,但至少已經比剛開完的那個時候好很多了。
看到管理師的時候真的很感動,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她從我剛轉院過來的時候就很有耐心的陪伴我,還有協助很多事情,也常常鼓勵我要好好完成療程,還記得剛手術完回診主治醫師請她指導我淋巴水腫復健的動作,那個時候因為將近有兩個禮拜都沒有用到右手,整個右手浮腫脹痛不已,管理師在幫我活動右手時,我因為太痛所以哭了出來,但我知道那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針稻草,因為那個時候剛好也是回診聽術後報告的日子,摘除的淋巴24顆當中還有3顆有感染,表示先前的治療沒有達到所謂的全反映,血腫醫生說也已經算很好了,有80分。
因為知道那段日子有多麼的辛苦,也會覺得說20幾歲的人生應該是計畫即將進入職場,或是對於未來有很多的想像,結果自己竟然是面對抗癌的日子,初期的時候真的很不能接受也有很多的埋怨,走到現在則是有比較釋懷了,因為常常在出入醫院的關係,所以可以看到其他更辛苦的人也是非常的努力為了活下去而堅持,那麼我也應該要好好努力才是。
現在走到放療還有雙標靶,也會不免思考如何規劃自己未來的生活,難免會感覺到迷惘,也會覺得心慌,尤其現在又適逢疫情,真的會對於生活有點擔憂以及裹足不前,但我明白這都是過渡時期,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祝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