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經驗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顧這幾年所經歷過的手術經歷,也算是累積了不少的經驗,第一次的手術經驗是拔智齒,而進到手術房進行全身麻醉手術,是大學畢業的一個月後,我因為長期經痛而發現長了巧克力囊腫,腫瘤大小是7.5公分,採取的是腹腔鏡手術,手術前必須進行浣腸,那真的是很不好的經驗,雖然大家普遍對於手術室都存在畏懼的印象,但真正進到裡面發現手術室裡面的護理師,大家都很忙碌,還記得我是自己換到手術台上的,躺好後就接上生命現象偵測儀器,然後過沒多久麻醉醫生就進來開始進行麻醉,再次醒來時已經完成手術了。
那年是2019年當時的我認為自己經歷了很大的一個關卡,殊不知在2020年的8月確診了乳癌,進行前導化療後也在2021的3月進行切除手術,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就要再經歷了一次手術,由於第一次全麻手術要浣腸還有要接尿管,詢問過後才知道那是因為開的是腹部手術所以才需要,這次是切除乳房不需要,聽到的時候內心不免鬆了一口氣,A醫院的手術室去了兩遍一次是開巧克力囊腫的手術,第二次是進行腫瘤切片手術,但這次乳房切除手術換到B醫院,所面對的環境就又是新的,不免內心會感到緊張,相較於A醫院B醫院的手術室非常大,同時段要進行手術的病人也非常多,來來回回的護理人員還有醫生,減少了很多讓人緊張的氣氛,有正要準備進入手術室的,也有已經開完刀了,長長的走道上充斥著推床的車輪聲,過了一會兒也換我要進去準備了,醫院的空間設計就像迷宮一樣,一道門後總是還有其他的空間,來到最後一間的手術房,裡面已經有很多護理人員在裡面,而主治醫生也很快就進來了,而因為麻醉醫師還在其他手術房則等了一會兒,五分鐘一次測量血壓,耳邊都是自己的心跳以及脈搏的儀器聲響。
兩次的麻醉經驗都是注射麻醉藥物後,吸了兩口氧氣就沉沉睡去了,再次醒來後已經完成手術了,手術前心理難免都會害怕如果自己醒不過來怎麼辦,再度醒來代表人世間還有我尚未完成的任務,第二次全麻醒來後馬上感覺到反胃,喉嚨兩次都卡卡的,兩次手術的一個考驗就是吐痰,兩次吐痰都非常困難,都會不小心去拉扯到傷口,手術完都會被要求要趕快下床運動,因為身體經過麻醉後整個機能都沉睡所以需要慢慢甦醒,還記得剛開完的半夜有點熱熱的,早上告訴醫生後醫生表示下床走之後就會好的。
生病後這次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離死亡很靠近,因為才23歲生病前都覺得活著是一件很理所當然的事情,生病後的這趟治療旅程讓我深刻的體會到生命的脆弱,還有不容易。既然我還能有機會好好的繼續活著,那麼就一定有我必須去完成的任務。每一天都要去珍惜並且善用每一分鐘,好好撰寫文章,建立起自己的生命價值。好好規劃每一天不空過,善用自己的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