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郎的疫情日記#日常#反思

2021/05/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生病後基本上大部分的時間都留在家裡,除了出門短暫採買還有回診治療,其餘都是在自己的書房小天地裡,閱讀、撰文、發呆。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開始政府開始對一切日常生活,有了一些規定還有限制,每天不斷攀升的確診數,讓人人心惶惶,尤其我又在這個節骨眼上必須每天到醫院進行放射治療,出門在外口罩戴緊緊,酒精不離身,目的就是要確保病毒不能夠有機可趁。
雖然在疫情還沒這麼嚴峻之前,我就已經在家過著宅宅的生活,基本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是後來我發現還是會有所影響,以前出門大概只要小心不要被別人碰撞到,還可以自由的逛逛賣場或是書店,在宅宅的日常當中偷個閒,但現在除了必要的回診治療,基本上真的都全然的待在家裡。
因為疫情的緣故,我開始回想疫情前的生活型態,以前所認為的稀鬆平常的事情,現在都變成了 一種奢侈的幸福,也很想念以前不用戴口罩的日子,也開始反思自己的生活,雖然很多事情都被疫情所打亂了,但是慌亂過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也可以透過在家抗疫情的時間,多一點時間跟家人還有自己相處。
世道不好,我們更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還有心靈,整座城市、整個社會步調都慢了下來,藉由這個機會好好回顧自己長年以來的生活習慣,多閱讀多觀想自己的內心,相信疫情過後自己也能夠有不同的生活體悟,並對正常運作的生活更加地珍惜。
願我們都能夠一起攜手成功對抗此次的嚴峻疫情,也謝謝在前線為我們付出的醫療人員、疫調人員、警消人員,還有在各崗位上好好扮演好自己角色的你我,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