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9|老公也是有錯的時候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相信,假若要比「嘴甜」,我肯定是名列前茅。
  我抓準每次機會,隨時做好戲精上身的準備,只是我拍馬屁的對象,不「嗜甜」,總把我打回原型,雖然因此鬧出許多笑話,但也不失趣味。
  那天,老公一邊摺衣服,一邊對我說:「我明天又要加班了。」
  我內心放起鞭炮「咻~砰~咻~砰~」,暗自盤算明晚行程,但身為妻子的良心,提醒我得戲精上身演齣相思劇,於是隨即衝上前,抱著他,抬頭確認他與我眼神接觸,才皺起眉頭,露出不捨與委屈的神情,撒嬌說道:「你要加班,那我怎麼辦……?」
  此際,老公面不改色,用手溫柔地撫平我的皺眉,淡定地說:「有沒有這麼誇張?昨天我沒有加班,你還不是跟同事吃飯,吃到十點才回家呀!」此時一片烏鴉飛過,嘴甜的人就是,說與做永遠不同步,被打回原形的我,尷尬地笑了幾聲。
  後來的某天,我又與同事聚餐,一時貪聊過晚,丟著老公一人在家孤單寂寞,當我一踏進家門,顧家的他便問起:「老婆,妳怎這麼晚才回家呢?」
  我心裡愧疚,但不想認帳,故甩嘴皮子地說:「你知道嗎?我今天在哪裡吃飯。」
  他凝視著我,看我能演出什麼好戲,我繼續說:「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餐廳,因為那裏實在有太多美好的回憶了,我一不小心沉浸在其中,就這麼晚回家了。」我抿嘴露出無辜的表情。
  老公展現一貫作風,從容不迫地走向前,雙手抱著我的手肘,微笑說:「我們現在也很美好啊!」意味著我的甜蜜藉口對他無效,而且享受當下永遠比回憶過去更有意義。
  我一時小鹿亂撞,但手足無措的看著他,倏地,我靈機一動,稍息立正站好,向軍人般鏗鏘有力地報告:「是的!老公說的,永遠都是對的。」突如其來的一招,堪稱絕世,他防不勝防。
  豈料,永遠活在現實的他,該謙虛時不謙虛,偏在此時輕鬆笑道:「妳真是太諂媚了,怎可這麼說呢?老公也是有錯的時候。」我真心覺得,假若有朝一日他成為主管,肯定不給下屬拍馬屁的機會。
本文首刊於《聯合報》2018.09.27 老公也有錯的時候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