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黃澄澄明亮善良的你們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早到傳統市場採買擬好計畫中菜單上的食材,親自下廚燒幾道菜,7菜1湯1甜品,都是家常菜,也很平凡,是心意更多是敬意。
家常菜是認識一個人,流露一個人在生活裡餐食的態度,希望能從這樣的過程裡貼近平凡生活裡的真實樣貌。
驚見一把黃澄澄的油菜花,油菜花不在我的菜單內,卻在我嚮往的印象裡;跟叫賣的阿婆買了一把,兜進購物袋,和其他的蝦子、豬腳、排骨、青菜、水果一起回廚房。
油菜花的花語:妳想要的以後都會有。
油菜花看上去很普通,但它有很強的力量,代表了面對困難而不懼怕生活的積極樂觀態度。這寓意極好極有意涵,在開工感恩的這一天,為接下來的每一個好日子,貼上像春聯一樣的美好祝福。
認識一大家子的好人,一群可愛的人。
充滿如同油菜花般黃澄澄明亮性格的一大家子人:樸實、堅強、樂觀。
真誠可愛又良善的好人,實不容易。
一次聚集,從中餐續攤到晚餐,因著一個人,認識一群良善的人,是難能可貴的好福氣!一脈相承的樸實裡有著家族性格的豪邁底氣,是善良的強烈特質貫穿整個家族門楣上的光。
我的原生家庭,因著各式的跌宕,人丁單薄,其實心底很害怕過年。
餐桌上一家子人開心地吃飯、爽朗開懷的笑聲、歌聲、酒後的談笑風聲…..都是我好陌生卻又渴望的存在。
謝謝你們當我像家人一樣的關心對待。
完整了我一個不一樣的年節定義,有愛有溫暖的對待,就是家。
彼此關心,真心相待的人,就是家人。
很有福氣認識你們啊!真心喜愛你們。從心底長出的真心。
謝謝你讓我很有福氣地成為你們的家人。
黃咸菁
黃咸菁
書寫的過程是一場告白。 跟自己也勇敢跟世界告白。 有衝撞,當然也有妥協! 壓縮細瑣零碎的時間寫下來的字句, 累積了無數個撕心裂肺的時刻, 也撞擊著數不清自我懷疑的瞬間。 想說的,說不出口的,都整理在這兒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