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回顧|洗碗槽先生的日排程

2021/06/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住在9樓之1的洗碗槽先生,早上約莫六點半開始工作。洗碗槽先生的辦公室設備有菜瓜布兩個、洗手乳一瓶、洗碗精一瓶、還有偶爾被主人忘記晾起的磚紅色抹布一條。
早晨在女主人用調理機打完活力穀漿後,最先來我辦公室報到的是調理機先生,他總是特別落魄,透明的身體內部沾滿不明的泥漿似的汁液,我覺得他呀工作太操勞了,而他底部的螺旋刀片需要小心地清洗。不久後,接二連三會有小女兒的日系小茶杯、大女兒的網美咖啡杯、女主人和男主人的杯子則是星巴克咖啡館的馬克杯對杯、最後是匆忙趕上學的小兒子沒喝乾淨的飲料杯。這些杯子,吵吵鬧鬧的散落在我辦公室的各個角落,大概要等到女主人忙完一輪家務事後才會記得來整理我的辦公室,俐落地清洗完這些亂糟糟的殘局。
中午和晚上則不一定,這幾天讓我比較煩躁的是那些粽葉,還有沾在磁碗上的那些糯米粒,到底為什麼不能吃乾淨呢 ? 洗碗槽先生粗聲粗氣地抱怨著 :
"吃完粽子就應該喝些熱湯,順便將殘留的糯米粒吃乾淨呀 ? 真是的......"
到了晚上更是一場硬戰,全家大小的碗呀、餐盤、大湯鍋全部都擠到他的辦公室,好像準備開個什麼大型混亂派對;不過洗碗槽先生愛他的工作就是可以像消防員般恣意灑水,直到每一個碗盤恢復晶瑩透亮,這會使他相當有成就感,感覺他的人生充滿了意義,擁有能夠替他人付出的能力這可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

可是當輪到小兒子洗晚上的那些碗盤時,總是會拖到晚上11點,我這個老洗碗槽累得發愁呀,仍得一邊打瞌睡一邊陪小兒子完成他被指派的家庭功課。
小女兒做點心的時候,把整個廚房搞得熱烘烘的,我隨時都會感受到巨大的熱烤盤、大鋼盆、和攪拌棒朝我的辦公室砸來;但小女兒烤的蛋糕真是一級棒,真希望她能抽空再做個草莓鮮奶油蛋糕。
大女兒在做些簡單的料理後偶爾也會來我這整理一番,不過她總是帶著她的低音喇叭,撥放著那些我不懂的潮流音樂,對於我這個有氣質涵養的專業洗碗機,可是太過刺激了。
偶爾家裡的二女兒搭夜車回來家也會來我辦公室繞繞,我看著幾位女孩兒吱吱喳喳的笑著聊著,一邊吃著桌上的小零嘴,享受深夜的歡聚時光;這時洗碗機先生明白,今晚勢必要加班了。
小女兒的蛋糕,即將凌亂地攻進洗碗槽先生的辦公室
洗碗槽先生在這個家庭工作20來年了,他已是這個家庭的一份子;洗碗槽先生驕傲的表示去年初這家的男主人還撥了一筆款項,來重新裝潢整治他的辦公室呢 !
洗碗槽先生也知道這一家人自從女主人懷了小兒子後,身體不大好,自此家裡改吃蔬食,主人們都自己煮,因此他的工作量也為此增加。
他也看到幾位小女兒年幼時常常為了洗碗吵翻天,大女兒總是認為二女兒沒有洗碗而大發雷霆,嚇得洗碗槽先生不知該躲去哪兒以免掃到颱風尾,幸好女兒們都長大了,而他也得為二女兒說句話,她還是有好好洗碗盤兒的。但當時年幼的女孩兒總會忘記看到別人做了哪些,而是聚焦在對方沒做好的事情上呢 !

他說 " 雖然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更好的工作選擇,但我挺喜歡這份工作。"
洗碗槽先生其實是不喜歡食物的味道的,他最鍾情的是女主人替他配置的那瓶無患子洗碗精,一天結束的晚上,用它來刷洗他的辦公室地板及牆面,整個充滿無患子的天然清香,讓洗碗槽先生一夜好眠。
謝謝洗碗槽先生,我們愛您。這天,大女兒在清洗完碗盤後,待洗碗槽先生關上辦公室大門後,悄聲說著。
Alice
Alice
日常的體會與收穫 書本/音樂/以及我的心 ٩(。・ω・。)و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