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蒲春馬之死(旅途中的筆記)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宜蘭友人家餐桌上書寫的手稿。
旅途中,最後一站,在宜蘭,建築師友人阿德剛完成的透天新厝相聚。兩年不見,孩子們都長大長高,各有新際遇。我們先是在新居中暢談至夜幕升起,移居到日式料理餐廳繼續邊吃邊聊,聊到餐廳快打烊,只剩我們一桌客人,又班師回家,把「水」言歡。兩年累積的話,說說笑笑,像關不緊的水龍頭,源源不絕說個不停。直到子夜,不得不強迫大家散會,先讓身體關機休憩。
這兩天,除了相聚,我們沒有安排行程。大家都有歲了,留得青山在,永遠有柴燒。
回房漱洗完畢,臨睡前,滑滑手機,乍見日本男星三蒲春馬在家中衣櫃上吊身亡的死訊。
剎那間,一顆歡樂雀躍的心,不知被什麼重物撞擊了胸口,腦中迅速地輪轉他生前參演過的劇作片斷,他清秀俊美的容顏。才三十歲,那麼年輕,選擇永遠告別人生舞台。短暫的生命,宛如璀璨的殞落流星。我高昂的心情,隨著三蒲春馬的死訊,迅速墜落平地。
是平地,不是谷底。
幾十年來,我經常練習,讓情緒的波動,從山巔到平地即可,不要再往下墜落山谷了。墜落谷底,即使沒有粉身碎骨,也身受重傷。在沒有救援的狀態下,如何負傷爬出谷底,又是個大問題。我交替使用各種方法,運動、飲食、藥物、睡眠,把情緒控制在狹幅震盪。
只要安全活著就好,我給自己設下這個低標。
~~寫於2020年07月18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