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七兩七月半(7/7)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過後,有間華麗的廟宇聳立在溪寮的街上。
金枝的父親對李頭救女一事相當感謝,也對他叫人打李頭一事耿耿於懷,所以出錢為「李媽」蓋了間大廟。
不少村人也都跟著捐錢,因為大家當初也都多少瞧不起李頭,甚至咒罵她,不趁機彌補一下可不行。
何況把名字刻在廟裡是會帶來好運的,連外縣不認識的人也都想來插一腳。
看著廟堂裡一大堆高官名人所送的匾額,像「義行流芳」之類的,金枝心中只覺得可笑,這些人一心想要沾光,卻沒想過頭姐要的只是朋友。
「阿頭姐,今日阮全家都來看汝了。」
看著身邊的家人,金枝心裡一陣感謝。
母親後來按一位草藥師傅的建議換了藥方,沒多久病就好了;大嫂生了個女兒,不多時又再懷孕;二嫂也將在幾個月後生產,家裡人越來越旺了﹔父親變胖了些,但身體還不錯;祖父母仍然是一樣和藹可親,而且更加對她寵愛;而其他叔叔、嬸嬸及堂兄弟姊妹們也都平安順事。
「李媽,汝得要保庇阮林家今年出壯丁,賺大錢啊!」
父親舉香齊眉,不住行禮的祈求著,金枝突然感到一陣憐憫。
「毋免管我阿爸了,阿頭姐﹔伊什麼也無識。」
邊說,她拿出一隻草編的蚱蜢放在供桌上。
「昨日做的,有進步否?我有練習喔!
我會好好的學習,幫我送給囝子,給囝子歡喜。
真想阿頭姐,希望汝跟囝子在天上快樂。
對了,囝子有號名嗎?我若叫伊阿乖好否?
我算是伊阿姨呢!我會好好的來疼惜伊。
我會不時來遮看恁母子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8會員
76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