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成為光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文裡有個名詞:キラキラネーム(閃亮名)用來指那些父母幫小孩取的奇怪名字。套在台灣的話,大概就是像最近因鮭魚之亂而引起的鮭魚名吧。雖然有句話說人如其名,但就經驗看來大家好像都是看少什麼來取什麼名,就跟牆上貼的標語是一樣的意思。
名字其實真的不是很重要,不會真的有人因為名字而發光發亮。但對我來說,一個人的自信、能力、熱情卻會讓他在我的眼裡閃閃發光。現在雖然還是在做一樣的業務工作,但必須溝通合作的公司內勤人員變多了,如果能遇到一個這麼閃閃發亮的人都會讓我感到非常感動,絕對是工作上很大的助益。
這樣的人不會在意自己是在什麼樣的職位,都能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不單只是把事情做完而已,而是會想怎麼去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甚至可以幫我把還沒想到的事情先設想好了。還有一種人,就算原本可能很多事都不懂,但你可以很明顯感到他的進步,代表他是對自己的工作有意識且有在用心的,一樣非常使人尊敬。
沒有人是完美的,一個人無法獨立完成所有的工作,大部分都是要依靠人與人互相幫忙才能維持社會的正常運轉。所以職業不分貴賤,每一種工作都值得人用心對待。自己也要能先看重自己的工作,就算是當顆螺絲也要立志當世界第一、與眾不同,這樣別人才會看得起我們。雖然短時間內付出不一定能和收穫成正比,但我相信那都只是在打磨的過程,只要耐心等待一定能成為閃耀的光。
向那些默默堅守在自己崗位努力工作的人們致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保險心裡學
保險心裡學
正在往保險業第二個五年的路上。 疫情期間保險也不時發生顛覆以往的變化,再次體認到保險需要的專業有多深,進修再多永遠只會更加體會自己的不足。 希望能透過分享自己所學,讓大家對於保險能有更正確的觀念。我堅信保險的意義與功能,但保險制度也需要大家共同的維護才能長久正常的運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