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讀一論:小時候酷不是酷!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頭上插羽毛,你會變成老鷹嗎?
著名的「棉花糖實驗」告訴我們,從四歲孩子對棉花糖的反應,可以推測他未來的能力。如果孩子單獨在房間,能夠撐過15分鐘,不吃桌上的一顆棉花糖,然後他可以得到兩顆糖。做到的孩子,表示有足夠的自制力,他了解暫時忍耐可以得到更多。急著吃掉棉花糖,做不到的孩子,表示自制力不足,直接影響他的學習力,當然創造力也有限。持續追蹤到40歲,吃掉棉花糖和不吃的孩子,兩組光收入平均就相差五倍。
孩子四歲可以看未來,還有哪個年紀有指標性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4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郝廣才 群星閃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72會員
960內容數
當心中的夢想火苗燃起,需要的是「燃料」去推動夢想,但是去哪裡取燃料呢?媒體只能告訴你,誰成功了,只有表面,沒有深入。學校也一樣,只能告訴你那些人很偉大;沒辦法告訴你,他們是「如何」成功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郝廣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一論:思維模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讀一論:哈佛最窮女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讀一論:意外與放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錯開時間吃就無妨?並不是間隔2小時就算了!水果、藥品、保健品的「綜合禁忌吃法」,藥師提供三招秒懂你的肝臟會先代謝柚子,然後就會忘記代謝三高藥。只要吃了柚子,就會讓三高藥留在身體裡的時間更久,那麼就會降更多的血壓、收縮更多的心臟,這樣超乎預期的效果就一定是不好的。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9-13
誠徵讀者啟事--小時候我是個「被協助者-低收入戶」,現在我是個「協助者-社會工作者」!小時候我是個「被協助者-低收入戶」,現在我是個「協助者-社會工作者」! 我出生在雲林縣的海邊鄉下-四湖鄉,但是我的記憶卻是從高雄開始,五歲時我又搬回雲林,因此我的童年記憶大部分是在田野之間玩耍,家裡的附近住的全部都是親戚,有很多玩伴可以一起玩。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小時候的回憶不一定美好,但不代表以後自己的人生會很悲慘再小的時候想必大家都有不好的回憶,但是我想要告訴大家有人跟我說過,就算你之前被家人或是其他人帶入了不好或恐怖的環境和生活他們;現在你是自由的你不需要接受他們的引響活著,就算你知道自己所受到遭遇非常的不堪入目;但是你也可以跟你信任的人說,試著說說看可能會讓你輕鬆一點,也有可能聽到對方的經驗談喔! 故事
avatar
芙蕾雅
2021-03-18
想刺青的人生時候 堅定自己信念的時候 那不是一時的興起 那是一輩子的驕傲最近我此生很愛的 #羽球天后 戴姿穎- 小戴,深夜發文聊聊小故事,手上充滿信念與愛的小刺青,人生總是有潮起潮落,都需要更高的智慧與毅力來帶給我們更深的提升與進階,戴爸爸親手寫的 "相信自己" 是絕對能帶來力量的。被受愛與關懷的孩子總是更珍惜自己,期待自己一次次的變更好更卓越,讓所有愛自己關心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thenawish
2021-01-31
不是每一個人能夠在每一個時候都看見每一件事情都是美的一定要有這一方面的心理準備。所有的出發都一樣。所有的結束也應該要這樣。想得太美了,往往不如預期的美。 當然了,美與不美,是很個人的。不能怪說是審美觀出了偏差。也不是因為一時的主觀而定義了,就一定是絕對。沒這回事。是心情。當下的心境。境界,也考量在内。
Thumbnail
avatar
鬼推磨
2021-01-19
【跨能致勝 0】沒練一萬小時就不是好專家?從《跨能致勝:顛覆一萬小時打造天才的迷思,最適用於AI時代的成功法》談AI時代不可或缺的「跨界學習」技能 翻爛的書皮、貼滿了重點,說明我真的有好好讀這本書!(其實是采實文化的編輯貼的啦!有這樣敬業的員工,怎麼能不成功呢?) 按這裡立刻去博客來買書 名作家格拉威爾(Malcolm Timothy Gl
Thumbnail
avatar
六叔觀察站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