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小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現在的資訊發達,孩子們都極度早熟,很早熟的孩子,都已經很有自己的想法,過去爸媽對我們的遵遵教悔,我們都唯命是從。

現在呢?

現在的孩子,有的嘴巴上說好,但不一定照做,有的直接頂回去,告訴你他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意思,有自己的想法...

我不是小孩了.....


是的,孩子,我知道你一天天的長大了,我看得見,只不過外面的世界,你還有很多的不熟,很多的不認識,所以我才要叮囑你,讓你不要犯了我們曾經犯的錯...

未曾想.....你卻說...你不會犯跟我一樣的錯。

但明明你就正在走著我曾經犯錯走過的路,你要我怎能不攔你?

我不是小孩了.....


是的,你不用特別告訴我,是我把你養大的,我知道你慢慢長大,學會了很多事,也同樣的做錯很多事,我很想要讓你嘗試,並承受犯錯的機會,但是...孩子,有些錯,是不能回頭的,我能不阻止你嗎?

我這麼說....也許,你覺得很八股,但事實就是如此,我曾經在你年輕的時候,也跟你說過同樣的話,做過同樣的事,所以我希望你不要重蹈我的後塵,你知道...

離婚的父母,若沒有將孩子的心靈建固好,孩子從小就很渴望有的完整的家庭,所以早早就隨便找了個人嫁了,娶了,所以這嫁了,娶了,居然重蹈覆徹許多次,只為了能夠找一個人建立一個完整的家,.....

這種案例不會只有一種形態出現,很多的故事都是一在的重蹈覆徹。

我知道你不是小孩了.....


可很多事永遠只會有一種結果,你若是執意如此,就一定會走上這樣的路,...

你說相愛就好,可是你知道相處很難,就連我身為你的父母,你都覺得我難相處,你又如何有把握可以和別人好好相處?

我說的事...可永遠不是只有感情這件事。

世上有很多的事,就是不能這麼做...

卻有好比理財,你總說要趁年輕好好去世界看看走走,別人的看看走走是有目的的。而你的看看走走,就只是看看走走,回來什麼都沒有,連錢...也沒有。

一切...重新來過。

我知道你不是小孩了.....


你卻不知你的成熟不過是年齡增長罷了,其他的....你就只是個孩子罷了,不願承認而已。

儘管,我們都是大人了,有些事情依舊仍欠考慮,更何況...你還沒學會如何深思熟慮...

我懂你急急忙忙長大的原因,就是有朝一日可以不受父母的控制,不受父母的管束,這就是你不是小孩的原因,其他...沒別的了。

你不是小孩了,所以懂事,還沒學會。

你不是小孩了,所以成熟的很幼稚。

你不是小孩了,但隨著年齡成長,你的心智可有一併成長?

你不是小孩了,人世間很多父母都不見得看透,你又如何看得透?

你不是小孩了,憑什麼認為你不是小孩了,要知道...今日陪在你身邊的同學朋友,又有多少是看在父母打造的金錢社會,如果沒有這些,你又會是什麼?

你不是小孩了,家裡的事情,你會做的又有多少?父母又有多少可以依賴你一二?你又對家裡幫助多少?你不是小孩了,那個做頓飯,洗衣掃地來看看...

你有多少能力?

那個....你不是小孩的孩子...

84會員
87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迷上逛市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孩子,教會我們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女人,為何總是為難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喚青春|踏上旅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不是好人,但很愛寫字。 很久沒睡午覺,今天讓自己抱著自己進入無夢的深眠,鬧鐘在30分鐘後開始鬧了起來,我有點不願意,但它是對的。人的感官往往會選擇寵愛自己。 修行會帶來疼痛,所以人緣相當削瘦。其實,並不知道為什麼會跳出這一句,往往,我選擇服從站在更高的那個一字橘。 喜歡騎著鐵馬,借助前後兩輪的輸送而帶上了我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8
我不是山櫻,是路邊的一朵小野菊。 多年前,經友人推薦由陳奕迅與馮翰銘合唱的〈浣溪紗〉。歌詞是取自清朝/第一詞人納蘭容若的作品。 這首歌很冷門,知曉的朋友應該是不多的。記得聽完整首歌之後,是傾心到交付了整座心腸與靈魂的一種重醉程度。當年,手邊忙著寫詩還是寫詩,是寫詩的全盛期,愛情也是。於是提筆速寫了〈野夫炊煙〉這首類古典的現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3-31
我不是教你怕 - 股市中的海市蜃樓股市茫茫如大海,載浮載沉端看人
Thumbnail
avatar
三腳貓的漫天話語
2024-03-17
「我要怎麼教小孩」之:家庭教育是父母的職責,不是老師的有些家長會把自己的責任義務,轉嫁到老師身上 提出讓人哭笑不得的要求 常讓我驚呼「這些家長怎麼了?」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3-11-23
我不是一個愛說話的人,來聽我的夜話回放!(關於電子書)我不是一個愛說話的人。而且我的人生一直都處於「很認真」且誠懇的嚴肅裡,需要遇到願意也很認真聆聽的人,才有可能變成願意多說話的人。其餘的時候,就交給寫字吧!雖然,讀字的人也不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9-25
我不是想吊著你 而是想放 卻放不下你 想放 又放不過自己
avatar
白降丹
2023-07-11
老婆外遇小孩不是我的,小孩還得我養嗎?  在現代社會複雜的婚姻關係中,家庭關係各式難解的一環,而有時候小孩不必然會跟自己有血緣關係,這種情況可能是小孩是透過夫妻收養的,或是小孩是再婚後配偶帶來,抑或是小孩是妻子外遇在婚姻中生的,那如果之後離婚了,我還需要負擔小孩子的扶養費嗎 ? Line立即免費諮詢 收養來的小孩要付扶養費嗎? 今天如果
Thumbnail
avatar
琳達談離婚
2023-03-13
我們都不是喪屍小孩——物質與擁抱,愛的本質關於愛,不能不提哈洛愛的本質(The Nature of Love)實驗。哈洛囚禁初生恆河猴,並設計兩個假媽媽,一個全身鐵絲,卻綁有奶瓶的鐵絲媽媽,代表生存需求;另一端則是絨布包裹的假媽媽。研究顯示幼猴只會在飢餓時靠近鐵絲媽媽,大多數選擇依偎在布媽媽身側,打破有奶便是娘的說法;就算刻意驚嚇幼猴,幼猴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9-13
教養好難|我家孩子不是體制框架內的小孩|我的教養方式必須要活,要變動! 「體制外革命路線」與「體制內改革路線」|我不停掙扎拔河中! 我有一個活潑好動的小二男娃,我個人覺得好難教, 我一直在摸索育兒方式,我常常用自古以來的方式, 或我覺得該按部就班,照我要的方式來加附在兒子身上, so他很反彈,一直不停和我對抗著! 我覺得學生要有學生的本分,回家就先把學校作業完成, 老
Thumbnail
avatar
酷比酷比小惡魔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