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友情該如何定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閨蜜,對於一個女性來說,也許是一輩子中比起伴侶更重要的人。那麼,所謂的「閨蜜」,該如何定義呢?
人的一生缺乏不了友情,而對於人類這種情感複雜的生物來說,就連交朋友,也會為朋友分等級。其中,當然最高級的那種屬於「閨蜜」。
小時候的友情簡單不複雜,送顆糖都會是好朋友。
我記得,小學最流行寫交換日記,那時候覺得只要我跟這個人有了專屬我們的一本,那麼我們就會擁有了彼此的秘密,而我們就會是最要好的朋友。現在想起來,其實那個年紀的孩子哪會懂得分別誰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誰會幫自己保護秘密。那年紀的小學女生只會覺得這是一個好玩的遊戲。不知不覺,一本只屬於我們的交換日記,變成全班一起傳閱的留言本。
當然,小學生的交換日記根本寫的只是一堆無聊的對話,根本算不上什麼大不了的秘密。
大人的友情小心翼翼,吃頓飯也許只算普通朋友。
長大後的我們,對於朋友的分類等級十分講究。只對於一個眼神就懂自己,傾訴任何芝麻大小的心事,和在她面前能夠毫無保留展現最真實一面的人,才配得上「閨蜜」這個稱謂。這麼簡單的條件,聽起來簡單,但對於大人世界來說,在這個充滿現實的社會裡,找到一個忠心於自己的朋友,是多麼渴望的事。
友情是件很簡單的事。僅區分於普通朋友和好朋友而已。
像我,我就是。其實我不太喜歡去為朋友分級。畢竟,如果真的拿起一張紙,開始細寫朋友的名字,再將他們分門別類,會是一件對自己很殘酷的事。也許會發現其實那個人根本不常聯絡,而只是在印象裡掛上了「朋友」的稱號。
原來自己默默地當上她眼中的「閨蜜」。
少部分人不會明確地告訴別人,妳就是我的「閨蜜」。而是自己在心中為她訂下這個最高位置。我和朋友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我們對於彼此說話毫無保留,但是卻不會對外說我們是閨蜜。但是,也許我給的就是閨蜜會給的。自然而然,她就把我定位為她的閨蜜。
人生不能缺乏友情,能當朋友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也許,朋友會比加人來得更加了解你,也說不定。

這是我第一次發布自己的文章。
今後,希望每週能和大家分享,也希望我的文筆能更好。
    2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LINE貼圖創作-羊咩與熊-甜蜜情侶對話篇LINE貼圖創作-羊咩與熊-甜蜜情侶對話篇 貼圖連結:https://line.me/S/sticker/16827907 shelley & nico ←所有貼圖表情貼和主題連結
    Thumbnail
    avatar
    Shelley
    2021-09-28
    20210616-【生活感言】【友情】【友誼】【朋友】-朋友如流水逝去20210616-【生活感言】【友情】【友誼】【朋友】-朋友如流水逝去 我大學時期,是念文藻外語學院,上大學前,高職同學都說大學是步入社會的一個縮影,當一個小社會看待很是恰當,起初我就從一個不知為何的人,傻蛋傻蛋地進入了這個小社會。 大學念書的過程中,認識人的速度超乎過去的生活可能,因為18歲以前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1-06-16
    戀愛遭遇厭倦期怎麽辦?如何讓愛情長久甜蜜無論多麽轟轟烈烈的感情,時間久了也會慢慢走向厭倦期。厭倦期就是沒有了激情,叫個人只有瑣碎的糾纏,彼此沒有新鮮感,産生莫名的厭倦。在這期間如果處理不好,很可能會已分手告終。那麽戀愛遭遇厭倦期怎麽辦?該如何度過這個時期呢? 在戀愛初期,人們都擅長僞裝自己,克制著自己的缺點和脾氣,忽略了對方的不足和壞習慣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3-30
    情侶吵架了怎麽和好?怎麽樣才能讓感情甜蜜長久?情侶在交往的過程中,總避免不了一些矛盾和爭吵,平時吵吵鬧鬧也正常,這也是兩個人相互磨合的過程。不過有的情侶是越吵越恩愛,而有的則是因爲吵架導致感情越來越淡。其實情侶吵架也是需要掌握技巧的,尤其是吵架後必須盡快修複感情,不然吵著吵著感情就沒了。 一、思考吵架的原因 吵架並不是一時的情緒發泄,而是奔著解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1-02-19
    走過友情歲月,赫然發現自己如同飛砂風中轉人近中年,再聽〈友情歲月〉,雖然它依舊是最能夠召喚出我們熱血靈魂的神曲,但它的旋律與歌詞,好像已經無法再次傳進內心深處。反而是另外一首常在黑社會電影中出現的主題曲,引起我強烈共鳴,正是--〈飛砂風中轉〉。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2-03
    【友情愛不清 Ch.2】「友情是爐火,愛情如失火」的潛意識學問在【友情愛不清 Ch.1】裡,我們從各種友情與愛情之間的糾纏與疑問開始,發現在情感的強度或所謂重要性上,兩者其實差別不大。加上語言的貧乏,更使得我們自己也常常搞不清楚兩者的差異到底是甚麼:「喜歡/愛」我的「朋友/情人」? 幸運的是,我們能夠從看似最複雜、模糊掉兩者界線的「可以碰碰的朋友」,加上過去我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