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復健成功者之台北三日行(台南出發)DAY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詳細圖文請至以下網址參閱,感謝。
https://noemihealth.com/travel-taipei-city-for-knee-injury-day-2/
(此文為系列文之二,前文請參閱day1篇,著重可負荷之景點及時序安排,分享給有膝蓋舊傷者或體力不若青壯年的長者,或原本就羸弱者,敬請酌予參考,並祝安康。)

Day 2早晨 — 開車外出用餐(護具全日攜帶備用):

難得從南部自駕遊台北,時間自是分秒珍貴,在中山逸林希爾頓度過了舒適的第一晚(寢具品質很好,十分推薦),本日8時即駕車前往慈聖宮旁的葉家肉粥用早餐。停車選擇鄰近的公有停車場,可省下許多找車位的時間。既然不常遠遊,只要收費合理,我想必要的花費無須多勞心計較,反而可使行程更有效順暢。

白天行程 — 陽明山踏青(全程自駕),傍晚五時返回飯店:

(參訪陽明公園、擎天崗、竹子湖、草山小鎮)
造訪之時的三月下旬竹子湖海芋已盛開,當日陽光嬌媚,跟我以前數次造訪的濕涼四月花季截然不同,今年的日好配上鮮活的海芋,畫面真是美得令人心醉!可惜我在前兩站不小心曝曬過久已稍微中暑,加上並非初次到訪竹子湖,也就沒有拍下任何照片作紀念,想來真是可惜…。有機會晴天造訪的讀者務必拍照留念喔!
草山星巴克所坐落的草山小鎮是個恬適的優美社區,但駕車前往的成本很高,當時的規定是停車場免費停一小時需消費300元才能折抵,依此類推,至多三小時。如果只是來喝星巴克享受洋房氛圍,光是排隊所花的時間,也會是必須納入的重要考量喔。

午晚間行程–西門町至北車周邊(有穿戴護具支援):

草山星巴克是當日白天行程的最後一站,結束後我們立即自駕返回飯店。可惜的是下午五時已無停車位,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等到空位,故提醒讀者若自駕下榻此飯店,務必盡早抵達,以免浪費時間於解決停車問題。
車子停妥,隨即展開晚間行程,因在星巴克已吃吃喝喝一輪尚不太餓,故我們先搭捷運到西門町鬧區感受一下翻新過後的時髦氣息。過往的西門町一直給我熱鬧但不夠整潔的印象,家中長輩待過的時代就更不用說了。不過這回造訪新生的街區老實說讓人十分感動,心想終於有它該具備的現代風貌了~~ 那是摩登感中帶有它專屬的年輕潮流風,並與紅樓和諧地展示何謂新舊融合貌,我們都覺得西門町早就值得被如此珍惜,希望未來也能一直持續下去。
(當時唐吉軻德剛開幕不久,人潮洶湧以致我完全不想拍照🙄,但還是挺好玩的,可讓人聯想重溫過往頻繁造訪日本的愉快時光💓。)
近晚間7:30,逛完唐吉軻德我們全累壞了(台南人這輩子大概都無法適應人擠人),而且還順道去松本清藥妝買在全聯很容易缺色號的染髮劑,肚子實在有夠餓,幸好有名的鄭記豬腳飯距離尚不遠,因此步行前往並順利填飽肚子(一樣沒拍照,因為我只要一餓就會忘記有攝影這回事😂)~ 豬腳飯對我而言是異地style,有不少酸菜搭配,但整體都美味,長輩也很喜歡,對傳統吃食有興趣的讀者,經過的話務必嘗試看看喔~~
吃飽喝足我們決定盡量步行回飯店來消化肚中的美味晚餐(約晚間8:30),其實轉角不遠處就是北門北門郵局,夜間平和的氛圍點綴上燈照,讓我想起台南的古蹟,在夜晚就是多了一份迷離氣質,十分有魅力。我個人一向喜歡看到古蹟被好好對待,尤其過往雖多次造訪北市,但像這回好好品味北門周邊風華,還真的是第一次。希望這般美好能持久延續,讓它們能長存旅人心中,烙下難忘的風景與記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0內容數
自我照護,關照身心靈發展,建構心安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蜜蜂膝蓋Bee's Knees | 琴酒與蜂蜜就很搭啊~介紹了經典調酒Bee’s Knees蜜蜂膝蓋的由來與歷史,並探討蜂蜜在調酒中的重要性。這是一款濃稠狀的蜂蜜需要使用正確比例稀釋,以及琴酒的選擇也是關鍵。蜜蜂膝蓋涵義深遠,具有頂級極致的含意。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4-04-27
膝蓋又爆掉了昨天早上在沙發上睡醒,伸個懶腰,動動上半身,動動雙腳....突然我的左膝又不行了....一陣疼痛傳來,左腳完全動不了,跟在Hawaii浮潛時爆掉的狀況一模一樣....上次的支架和拐杖再次派上用場,而我的工作只能請假,因為我根本無法走路....超級崩潰的一天.... 今天一個因緣際會,朋友提
avatar
小雨落在地球
2024-04-03
延延聊電影|《可憐的東西》|吻我,然後讓我離去:《可憐的東西》用狂熱的色彩將我覆蓋|金馬影展穿越時空來到超現實主義下的維多利亞時代,女主角貝拉望著里斯本無雲的天空,她竟開始作嘔了起來,她吐出的是男性掌控整個社會所創造的精緻甜點,摻雜了酒水一併吐到地上,她獨自觀覽這座城市,搭上電車自由來去,唯一讓她停下腳步的是街角轉彎處,一名女子在二樓陽台上彈琴哼唱,她所唱具體內容我們不得而知,但如此美好富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1-27
膝蓋受過傷才懂,腳是人類的第二個心臟|辨別膝蓋受傷病灶|治療膝傷受過傷才懂,腳是人類的第二個心臟。 堆積在雙腳的血液需要靠健全的腳功能來將其順利送回心臟,因此在醫生眼裡,腳是人類的第二個心臟。 我的第二個心臟卻在一次自助旅行中莫名劇痛。 有多痛呢?是一彎曲臉就會皺在一起的程度,只能雙腿打直,一拐一拐的移動,一般人3小時能走完的路程,我硬生生的走了7個多小時..
Thumbnail
avatar
Violet
2023-10-26
下坡膝蓋會痛怎麼辦其實人類的關節退化是必然會發生的 但卻未必會發炎 我曾經看過醫師在臉書分享 他在等下一位患者時有看到患者年齡一百歲 本來想說會被推著輪椅進診間 沒想到下一刻卻看到他自己走進來 如果有看之前的影片會知道,關節退化其實會造成關節不穩 關節不穩肌肉就要很用力抓穩關節 推測退化的
Thumbnail
avatar
修物誌
2023-08-22
給三高+膝蓋退化的你,在家「不小心」就做到的簡單的10分鐘有氧運動建議。老人不是只有健康操而已!這篇文章,將會介紹你「不傷膝蓋的坐姿有氧運動」,適合膝蓋退化的夥伴。另外再附加「在家10分鐘以內一定會結束的簡單運動」,適合給想要增加平衡感、活動靈活度的夥伴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12-23
遇到膝蓋退化有什麼好建議呢?本文介紹給物理治療師,了解對於膝蓋退化患者常見的處置方式,並了解其可用性在什麼程度。一般民眾也能夠無負擔的去了解自己接受的治療或想要接受的治療,在實證上面有怎麼樣的等級;但真正的處置請依照醫師或治療師的診換、評估後下決定唷!
Thumbnail
avatar
潘老師
2022-10-23
向膝蓋退化的切骨之痛說掰掰 新型人工膝關節讓你行走自如膝關節為最常見的關節退化部位之一。許多膝蓋關節退化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面臨膝蓋疼痛的苦楚,無論是平日走路、蹲下撿東西、自椅子站起等簡單動作,患者都會經歷「切骨之痛」。所幸目前有新型的人工膝關節可作為置換選擇,除了材料優化,符合原始人體工學的特殊旋轉設計,讓骨頭跟骨頭更密合,行走自如好輕鬆。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16
膝蓋骨跑走了~ 今天公司的工作又要加班才能用完了啦~ 應該要加薪了吧~ 不過在加薪之前發現每次結束起身時膝蓋那都會很不舒服,可是明明用太多啊,怎麼比有在運動的人還慘... 本篇的主題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