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07:半生出走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一檔大陸的綜藝節目中聽到胡彥斌的歌「半生出走」,這首歌描寫了一個人拼搏了半生,為了理想奮鬥,即使內心已千瘡百孔,就算沒有人懂的自己內心的堅持,還是堅持朝著理想前行。
又一次包紮傷口,握緊拳頭,對著理想出手。執著逆流,游過平庸,和歲月成了對手。 不就是癡人捕夢、現實在後, 不懷好意等候, 頭破血流、緩慢地走,我也不會退後。
聽到這段歌詞時,總是會讓我想起很多過去的事情。過去的自己,會堅持去做一些自己覺得對的事情,但是可能這些事情和現實的工作是有點衝突的,最後還是不得不放棄。記得在幼稚園工作的時候,那時候白天工作、晚上就去學校上課進修,學校上的內容就是關於教學時的一些環境的規劃,所以我利用學生下課回家後,把教室的桌椅大搬風。結果主任看到了之後,就跟我說這樣不可以,還是要照著學校的規定擺放。最後,我放棄了。類似的狀況,進入到業務工作後,還是會出現。我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嘗試,因為拿不出什麼好成績,還會被別的同事背後批評。
現在的我已逐漸步入中年,也在職場打滾了二十多年了。我開始學著在做事的時候,多點彈性、轉圜空間,但是我並不是隨波逐流,也不是逆來順受,只是想讓自己可以用更自在的心情去處理事情。但是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不忘初衷,懷抱熱情地去過每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