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01:21天之後,成為不一樣的自己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常聽到好習慣的養成,需要經過21天的時間,這是行為心理學中的「21天效應」,我就在想如果是我,我會想要養成什麼習慣呢?
  1. 規律作息:想調整到12:00以前入睡,早上7:30起床。
  2. 物歸原處:物品使用完後,馬上放回原處,這樣以後就不用再花太多時間整理。
  3. 晨間發文:利用準備開會前的空檔時間發文。
  4. 閱讀習慣:自從成為手機平板重度使用者後,就不太讀實體書。我想重新再拿起書本,享受閱讀的樂趣。
這段時間我在嘗試讓生活變得不一樣。目前改變最大的,就是我的工作桌。以往我的工作桌上總是堆滿書本雜物,要工作前就得先挪開書本,才能使用電腦。進行一週的微整理後,桌上的書有了歸處,桌面就可以淨空了。昨晚睡前將工作桌淨空後、收疊立放,看著空出的那一個空間,感覺很舒服。突然感受到隨手將物品放好,不用花太多時間整理的好處。
除了物歸原處這個習慣外,我也很想養成晨間寫作的習慣。如果想要達成,首先我就得縮短鬧鐘響後又躺回床上翻滾的時間。如何才能減少賴床時間?那就得早睡,才有機會早起。也就是說,如果我養成晨間發文的習慣,同時也可以建立早睡早起的習慣了。
2021已經快過一半了,可是目前我才讀完一本書,相比去年的閱讀量,真的少了很多,書櫃上的書都已經蒙上厚厚的一層灰了。我知道很多人都說,如果書本已經很久沒看了,就可以斷捨離了,但是我還是丟棄不了,我還是希望自己在跟書本告別之前,至少可以看完它。
2021還有一半的時間,可以做的事情也很多。雖然,因為疫情讓人感到沉悶、不開心,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做點不一樣的事情。一起做點轉變,重拾對生活的熱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