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06: 回憶~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媒體就一直宣導不返鄉過節,大量的退車票,卻在高速公路上出現車潮。「回家」對那些外地遊子,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因為想家了,所以要回家。也或許是這段時間大家都憋壞了,想要趁著節日出去走走。回想大學時期的我,即便在外地求學,對於「回家」這件事情,卻是能避就避。
從國中開始,我和弟妹就住在叔叔家,那時的「家」對我來說,就只是寄居的地方,所以高中畢業之後,我的目標就是考上離家遠的大學,這樣我就可以光明正大搬出去了。上了大學之後,我把宿舍當成了我自己的家。上大學之前的我,個性比較孤僻,不習慣主動和別人交朋友。上了大學之後,我決定要改變自己的個性,所以除了擔任班級幹部外,還和宿舍學姐一起參加了社團。我讀的是夜間部大學,所以白天得打工賺點零用錢,然後空檔時間去參加社團,晚上再去上課。社團彷彿是我的情緒出口,積極參加社團活動的後果,就是搞到自己大一的時候,差點被二一。讀文學院還可以讀到差點被二一,我也真是厲害了,感謝我的國文老師給了我一條生路,讓我可以好好的讀到二年級。
這段時間是我的叛逆期,和家人保持著若即若離的狀態,基本上能不回家就不回家。即使是在寒暑假期間,如果可以留在宿舍,我一定會待在宿舍。我的妹妹無法理解我,還曾經寫信責備我,說我花太多時間在社團,都不回家,社團的東西又無法當飯吃。後來事實證明,社團的東西真的可以當飯吃。因為等到後來出社會之後,很多運用的東西都是在社團時期學到的,反而本科系的東西用到的較少。
我一直以為大學時期的物品因為搬家的緣故都已經被我丟光了,沒想到昨天下午打開了關閉多年的壁櫥的門,竟被我翻出了一個裝滿大學時期參加營隊擔任隊輔的名牌,和朋友送的小卡的盒子。滿滿的回憶,實在捨不得丟掉!回想過去種種,那些當時很難接受的、憤怒的、委屈的、受傷的,隨著時間的過去,傷口癒合後留下的回憶,無論美好與否,至少現在的我可以一笑置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