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寫作練習04: 打造熱情,從三分鐘熱度開始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在早晨的時候,打開youtube聽著輕音樂,然後連上方格子進行晨間寫作練習,我就這樣進行了將近一週的時間了。突然想到過去曾經有一個時期的我,也是非常喜歡在部落格寫作發文,就算沒什麼人會看,還是樂此不疲。
可是後來的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再發文。回想那幾年的時間,我的心情低落,做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勁來,甚至連喜歡的事情如看電影、閱讀,也不做了。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罹患憂鬱症了,不過因為個性比較偏向報喜不報憂、也不想造成別人的負擔,所以會掩飾自己真實的情緒。感覺那時候的自己只是活著,就像機器人用著殘餘電力在活動,不曉得何時電力會用盡。所幸,後來接觸了身心靈方面的課程後,讓我疏通堵塞在心中很久的負面情緒,我的人生也開始轉變。
以前,我待在外面的時間比待在家久,回家就只是為了睡覺。所以工作桌上堆滿了書本紙張,房間地上放滿了東西,加上我的“室友”對於環境的要求是:只要能找到他要的東西就好,所以房間只有在結婚初期是整齊的。當房間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亂,覺得自己無能為力去改變現狀,於是選擇當睜眼瞎子。感謝這段必須宅在家的時間,讓我看到很多整理師的影片,引發了我動手整理房間的熱情。終於,我為自己清出了一個可以寫作和思考的空間。當然房間大部分的區域還是亂的!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做事熱度只有三分鐘,無法持續很久。所以我也在想這樣的生活,我可以維持多久呢?昨晚在臉書直播聽到李柏賢老師的分享,我突然覺得就算只有三分鐘熱度也不錯。柏賢老師說:「三分鐘熱度也是一種熱情。」無數個三分鐘累積起來,人不就會一直處於有熱情的狀態嗎?所以,我又何須懼怕自己無法持久「整理房間和維持晨間寫作」的熱情,我只要讓自己每天都做一點點,就算只有三分鐘,久了還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呀!讓我們一起打造熱情吧!就從三分鐘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