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筆記】韓劇Penhouse《上流社會》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劇照
對於看完第一季狗血敗壞世俗的劇情,因劇荒又進入第二季的我,短時間很尷尬,老公小孩都聽到我小小的手機銀幕,每一刻鐘都會有哀號聲,要不然就有尖叫聲。人生這麼多高潮迭起,都被劇中人物Quota使用完畢了吧!
我印象中最喜歡第一季的一幕,是申秀蓮公眾下揭發周丹泰跟干瑞珍的不倫關係,夫妻隨後還能坐在臥室冷靜談判彼此背後還握有哪些籌碼,為什麼沒有揭發更多?為何不能即刻離婚?隨後第二季干瑞珍被逼婚嫁給周丹泰,她也說女人一生最大的決定是跟誰結婚,配偶就是她最大的事業。
這部劇跟以前的神劇《天空之城》很像,劇中唯一不變的基調,是韓國父母望子成龍不擇手段共通性,至於亞洲劇都很喜歡向上仰望上流社會,去年很紅的大陸劇《三十而已》,也是會用名牌包品牌來較真你到底有多上流。羨慕名牌發源地歐洲,都不用看這種無聊爛比較,包在他們那邊沒有那麼貴,著重健身運動的他們,可以把平價國民品牌都穿得很有型。
不知道亞洲人為何這麼喜歡向上仰望,劇情的狗血先不要批評,場景設計倒是把某些標誌性人物的服裝背景打造的很一致:如干瑞珍的衣服都是成套禮服或套裝,家裡自己照片掛好大,雕樑畫棟,瓊汁玉釀,金碧輝煌,壞皇后從小就生活在這種宮廷背景,成年後也不惜一切要維持這種生活水平。
突然很高興自己跟這種閣樓生活沒有關係,反而想起孔子說「吾少也賤,故能多鄙事。」小時候貧賤的人,如果能擺脫沒自信,隨自己努力一步步改善物質條件,反而會覺得一切都很甘甜,就算不小心跌倒,也少了痛不欲生的感覺(反正跟小時候差不多)。富有的代價還是很大的,不只是華服名錶,背景也要襯托得上,連小孩也變成時尚配件,功課要好,相貌要正。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既然決定要往上爬變富有,就要很富有,因為背景跟身邊人物的搭建都要錢。
看這片就當居家防疫殺時間,順便隨每刻鐘尖叫狂哭,練練我孱弱的心臟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