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作

2021/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因為肺炎席捲全球,生活或多或少的改變了。限制的自由,限制的交往,讓我們更掛念自由走動,更掛念各式各樣娛樂,更掛念親友,讓我們更多與自己相處和對話的時間。
三年前開始搬離家中,第一年的我新奇地探索著,那一年我應該覺得世界充滿可能性。所以,那一年我捨棄了很多熟悉的人事物,準備自己輕身邁向這個世界。不久,我便發現世界不是我想探索就能自由前進,世界充滿很多誘惑、歡樂、同時還有許多危險。有一次回家時被陌生人跟到了我居住的樓層,那一刻再次感受到,世界很大,也很複雜,更遺憾的是,大部分時間都需要獨自面對。
之後,為了使家人和自己安心,搬去和一個好朋友居住,那兩年是和朋友歡快度過的兩年。幾乎每個星期,總有一些不速之客來家中坐坐,說說閒話,表表心事。那兩年,我發現朋友們對我而言是如此重要,在你面對每日的挑戰以後,可以看著大群人無意義無目的地坐在一起談天說地是多麼的珍貴。但每個角色總歸擁有角色的界線,朋友是朋友,朋友可以很似家人,朋友可以很似戀人,但朋友總歸是朋友。很多退讓,或許你可以為家人戀人後退,但朋友未必。很多計較,或許你可以為家人戀人豁達,但朋友未必。如此那樣,大家都明白,所以大家都默默站在朋友的界線之間。
今年,因為我做不出的退讓和計較,終究還是回到自己一人的狀態。社交隔離的情況下,自己被迫面對自己的時間更多了,所以被迫反思和觀察自己,為自己作結論。很有趣,我竟覺得自己是真的能作出許多有意義的結論,為自己現在的生活狀態和人生階段歸因。
其中一個結論是我不坦蕩,出於各項原因不一一細述,我不善於表達自己,也不喜歡表達自己,更喜歡隱藏自己,甚至於自己對自己也很不誠實。但事實上,沒有什麼好隱瞞的,我不解,我想改變,所以我為自己做了一個決定,我希望自己可以重新開始寫作,我希望磊落地寫下我的每個小想法,我希望大家可以看見我這些小想法,我希望我可以習慣自己的小想法被人家看見,我希望學會好好表達自己,我希望誠實面對自己的想法。
所以,今年我希望自己能開始,並且堅持寫作。同時,希望獲得你的支持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5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