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tance Learning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5/18起,全國學生採線上上課制,標榜停課不停學
而我身為高中生的一員,在線上上課期間,有一些心得想要分享

優點(*‘ v`*)

  1. 可以自由運用時間,原來用來通勤的時間,可以用來讀書、睡覺、讀課外讀物、運動等等
  2. 沒有在學校同學的干擾,可以更加專心於上課。但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上實體課,因為有同學共同努力的氛圍,自己上課比較孤獨
  3. 對平常上課比較活潑的班級而言,上課進度變得比較快
  4. 可以自己安排進度複習,在疫情期間在家努力上學

缺點⊙谷⊙

  1. 上課容易偷懶,家裡頭的誘惑多,容易導致上課不專心的現象
  2. 整天盯著螢幕看,眼睛負擔大💻👀
  3. 繳交的作業變多,因為老師無法了解大家的上課狀況,進而發布更多的作業、報告,課業壓力變大
  4. 少了很多考試的機會,因為考試是用來檢驗上課的學習狀況,沒有考試比較少機會去釐清、發現及改正錯誤
  5. 對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體育課無法像在學校一般激烈運動,因為每個人的家庭條件不同,限制了運動激烈程度及範圍

心得分享(ノ>ω<)ノ

在這幾個禮拜中,我個人感受比較沒有這麼強烈的空虛,在家上課期間的空閒時間,我用來運動、看小說、烘焙、準備小論文資料。
因為在家上課使用3c產品比較頻繁,因此使用網路的機會也比較頻繁。雖然我比起遠距教學更喜歡到校上課。(๑•̀ㅂ•́)و✧
但也因為這樣的經驗,我對於分配、利用時間⏰更加熟練,自律能力也大大地提升。但若因為懶惰、懈怠,停止了自己的學習,將會製造一個機會讓別人全力衝刺。

成功與否從來不是一蹴可及,而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

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希望大家也喜歡😍😍

最後的最後,希望大家能夠按下愛心💖💖💖💖💖💖💖
並留言及訂閱 ☑!!!!
期待下次得分享。:.゚ヽ(*´∀`)ノ゚.:。
伊人
伊人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