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所及 26,情願整路都有小小的旗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年365天,每天在IG限動連載的雜談(IG帳號「壹肆說」@es_es_say)。
2021/06/08-2021/06/14
雖然進度很慢,至少至少至少,有在持續變好就是萬幸。
那是曾經受傷後的復原期,膝蓋後十字韌帶撕裂傷,不會完全長回來的跌打損傷。連說三個至少,是因為必須把期望值壓到非常非常低,才不會心灰意冷想要放棄。
已經是兩年後,漫畫裡的人物都脫胎換骨飛躍成長,我還在稍微提高訓練強度就得到一個唉唉生疼的關節。
沒有變差就是有變好,根本是跌落谷底的標準,如果說修復有進度條,感覺像一次前進零點零零一,百分之零點零零一。
有在前進就好,哪怕是原地踏步,好歹有抬起腳步。
那樣的想法已經超越熬給自己喝的雞湯,根本是究極版本的自我勉勵,膝蓋的傷直到現在都持之以恆地存在,天氣濕冷的時候、最近宅在家防疫生活沒什麼走動的時候,會開始時不時地痛一下,昭告天下他與我同在。
不過要是我不說,誰也不會知道我的膝蓋在痛,如此輕易就能掩蓋。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言,不說的話誰也不會知道、沒有人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我們建造著自己世界裡的蜂巢,每件說或不說的事情,都是作為材料的蜂蠟,我們建造起堡壘,雕琢自己的外殼。
想成為這樣的人,所以做這樣的事,想成為那樣的人,所以做那樣的事,即使如此也未必能成為心之所想的模樣,沮喪和失落是因為不可得,有所渴求而不可得。
小時候很常說的一句話(十年前就是小時候,雖然那時候早就已經成年),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後來覺得有點太過哀傷,漸漸地就不說了。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沒有被回應的期待,於是全盤否認,說服自己沒有因此受傷,從那時候跌跌撞撞走到今天。
「有所期盼卻得不到,比毫無希望傷人更深。」來自《神盾局特工》影集第一季第三集。
埋得最深的期待,是讓我成為我自己,而不是別人想像的我自己,前者是我,後者是我也不知道是誰。
很簡單卻又很困難,我大概一輩子都在追尋像這樣的事情。
當打算要做什麼、或是正在做什麼,最不需要的就是有人在旁邊指手畫腳,有一種關心是想在別人的人生裡獲得參與感,單方面的醍醐灌頂。
就連大學老師那句招牌開玩笑的「好!去做!」(老師你根本還沒看內容),都顯得正面許多。
能被無條件的理解和支持,是終極的心理需求,光是偷偷地想都覺得貪婪,只有最鐵的鐵粉才做得到。
網路社群裡的那個自己、日常生活裡的這個自己、各種場域裡各種身分的每個自己,都是我,不同面向的我。
美好的理想是無論哪個自己都被認同,雖然美好和理想通常是不可能的同義詞。
相較於什麼都沒有,有部分的自己得到肯定,已經算是可喜可賀,畢竟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們無法得到全世界的喜愛。
比起眼巴巴盯著食物看卻吃不到的痛苦,吃一點就能吃飽的身體狀態要好得多,至少是輕鬆許多。
身為一個這輩子沒瘦過的人,我也想要有不會餓的肚子,天生的優勢。
轉念來說,吃飽可以有好心情,多麼簡單直接的身體公式,發現自己狀況不佳,先盤點最近的巧克力攝取量是否不足,有些問題就這樣迎刃而解。
「天下沒有吃貨過不去的檻,只要吃得夠好就行了。」以這樣的前提來看,有個會餓的肚子是滿好的。
其實我不算吃貨,沒看過哪個吃貨這麼不挑食,以食物帶來的增幅效果,在我身上不需要太高的標準就能達成。
世界上的東西要貴的話永遠會有更貴的,灑金箔之類的虛華,說實話我的舌頭吃不出來,超商一盒四十九元的巧克力就可以了,很容易滿足。
目標線沒有拉得太高,踏出的每個步伐都是不至於絆倒摔死的距離,一點一點地往前進,是我選擇的做法。
水杯和大海比起來,前者很容易就能裝滿很多次。
可以想像得到,這樣會被說是不思進取,目標就該定得高瞻遠矚。然而我更偏好另一種說法,聽過覺得非常有道理的說法,我們先捫心自問,「你的成功是什麼?」
要是只有走到最高最遠的那個地方才算是成功,在成功之前的每一天,你都是失敗的,每天失敗的人生,聽起來也太難熬。
我情願整路都有小小的旗幟,可以達成很多小小的成功。

我是壹肆說,用散文寫故事的人,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歡迎追蹤、留下愛心,支持我繼續寫作。我們下篇文章再會。
247會員
336內容數
用散文寫故事,在閱讀和生活裡拆解見聞。在現實的縫隙書寫真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南島藝術三年展「溯源」舉辦開幕儀式,以南島藝術走向世界的新航路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位於「屏東縣瑪家鄉」,5000年前的南島文化位於臺灣並邀請傳統表演「阿美族馬蘭Macacadaay」藉由保存者的文化藝術團舉辦開幕儀式。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11-03
揭秘!臺灣檢舉達人最愛的檢舉項目大揭露(三)第四種《標線類》 大家看到道路上各種顏色、長短、粗細的線,知道各代表什麼意思嗎?其實這些標線有各自的功能,用路人應該要遵守才能確認行車和荷包平安,常見檢舉分類如下: 禁止跨越類: 雙白線: 正確名稱應該是叫做「禁止變換車道線」,其目的是在用以「禁止行車變換車道」,市區通常是設於路口。如果跨越
Thumbnail
avatar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2023-10-26
揭秘!臺灣檢舉達人最愛的檢舉項目大揭露(二)在接續介紹之前,想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不管檢舉人的動機是為了交通的順暢、行人的平安,或是為了個人的方便和嗜好,那都是個人的選擇,作為一個成熟理性的成年人,不應該用獵巫或報復性檢舉的心態去面對這些檢舉,最好的反制方式是瞭解哪些駕駛行為是違規,並盡可能的避免,這才是能保護自己也促進社會祥和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2023-10-26
揭秘!臺灣檢舉達人最愛的檢舉項目大揭露(一)大家好,我是A.P Penlight,今年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從6月30日起增加13項民眾可檢舉的交通違規項目,這個消息不但是民眾的夢魘,也是承辦員警的惡夢,因為從這之後,檢舉量呈倍數成長,也間接造成許多肉搜檢舉達人動用私刑的社會案件。所以我今天把我這近一年間,協助處理交通檢舉
Thumbnail
avatar
準巡佐筆記本|A.P Penlight
2023-10-25
20221001:摔角巨星暨政治家安東尼豬木逝世:舉拳怒吼「答~~~!」的英姿也隨他一起逝去以各式各樣鬥魂傳說聞名、身為摔角選手、曾連任一次參議員的79歲安東尼豬木,幾個小時前逝世。豬木罹患了罕見的「全身性澱粉樣蛋白疾病」,幾天前陷入低血糖狀況,今天早上狀況突然惡化,在自家往生。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3-09-04
2022選舉幕後投票日當天不只有投票。
Thumbnail
avatar
minkerwhite
2022-12-05
20221025長安如何日遠?舉目見日,不見長安~關鍵時刻不能隨便亂呱,請細聽沉默中的秋風~帶頭放空的其實是政府政府處理不了問題時,就會找「代罪羔羊」嗎?然後安上一個「股市禿鷹」罪名起訴,所以本蛙說過,咱的觀點不變,但除了ETF及聯電沒有空方標的。 現在聯電成了「政治正確」楷模,可以拉抬到台股比ADR價格高11.80%,本蛙也勸你不要跟政府基金對做。 若跌破12682前波歷史高點,又是一波信心潰散的跌幅。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25
《魷魚遊戲》即將回歸!《 Netflix 》舉辦最大規模實境節目讓你現實世界一起參與總獎金456萬美元!《魷魚遊戲》終於又要回歸了!《 Netflix 》重磅韓國影集「魷魚遊戲」第二季即將上映。再次又可以看到機智的鬥智鬥勇與人性間的爭扎。根據報導《 Netflix 》此次更將把《魷魚遊戲》搬到現實世界,讓觀眾也能身歷其境, Netflix 舉辦世界最大規模實境節目,總獎金456萬美元!
Thumbnail
avatar
Mr.Light|觀察室
2022-06-18
行銷二千萬 不怕跑的『MetaStore』聯合眾多項目方舉行大型AMA 新功能樂透店 | MetaStore不需要房租、⽔電、⼈事等開店成本,輕鬆擁有屬於⾃⼰店⾯。元宇宙商城旨在建⽴匯集來⾃世界各地優質商家的⼤平台,持有 MetaStore NFT 就是元宇宙商城通路商,擁有屬於⾃⼰的店⾯,可以運⽤商城的資源、⼈流,推廣商品,各商家之間也能進⾏合作⾏銷,將消費⼒最⼤化。元宇宙商城⾮常歡迎任何想發售 NFT
Thumbnail
avatar
小礦工挖挖礦
2022-05-06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七十九)鎮瀾宮歲末的震撼教育─期許沒有民調惡鬥的選舉年 從上一篇鎮瀾宮的震撼教育,給顏董事長的一封信之後,我又得到了啟示,原來這一切都在鎮瀾宮媽祖冥冥之中的安排,過去幾十年來的政治恩怨,在這一次當中一次算清。陳柏維立委被罷免之後,有心人開始佈局代替前陳柏維立委的位置,這個位置很多人想要,卻不敢要。
avatar
謝立婷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