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些姊妹淘們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們這群姊妹淘已相處了20多年,我始終懷疑,大家個性差那麼多,還經常爭吵,竟然能一路走到現在還沒散夥? 我想來想去可能只有一個理由說得通:一定是上輩子互相欠債沒還完,連帳目也沒給算清楚,才糾纏至今吧!
  姊妹中我最“雞婆性”,總誤以為自己是“俠女”轉世,有大姐頭的魄力和傻勁。同事中有糾紛或困難,常喜歡找我“喬事情”,我也總是義無反顧“撩下去”(台語)幫忙。但我看事情的角度常和別人不同,我本能的將「是非對錯」擺在「利害關係」之前,剛好和boss們的順序相反,結果下場可想而知了。每當自己因他人事非搞得灰頭土臉時,我總會深自反省,並告誡自己:「下次再多管閒事,我就是豬!」。「你當豬很久了!」、「下次你還會是豬!」、「這輩子你應該都是豬!」---身旁的姊妹三言兩語冷冷的回應。該死!有這樣當姊妹的嗎?不但不安慰我,還詛咒我是豬,我.....我交友不慎啊!
我的姊妹小文最具女神級形象,有一頭“埃及豔后型”的烏黑長髮,勾魂的眼睛常讓男同事難以招架。最重視健康管理,會定時揪大家去做健康檢查,還不時提醒大家要拿健保卡去註記「DNR」(放棄無效急救意願書),避免將來有一天可能會造成兒女困惱,我們總是回應:「.....」。小文和老公是對神仙眷侶,大夥兒揪團出遊時,她倆賢伉儷手牽手走在前面秀恩愛,我們一群人在後面已“吐了一地”,還要幫忙檢起早被他們遺忘在後面的兩個未成年小孩,爹娘太恩愛簡直是孩子的“災難”啊!
我的姊妹小羽是最像「公主」的女人,因“公主病癥頭”最嚴重。過去一直過著不孤單的單身貴族生活,因顏值高惹桃花,多年來身邊的護花使者不斷換血,羨煞我們這些“已死會”的女人,還幫她估算過每段戀情的壽命平均值約6個月。她為人也不嚴苛,對護花使者的資格接受度很寬,眾多男友中有當警察的、沒牌中醫師、代課老師、工程師、同性傾向的帥哥......族繁不及備載! 幾年前小羽和一位小她6歲的男友交往超過6個月時,姊妹們就紛紛打賭:頂多1年就掰了! 沒想到......不但至今沒掰,還決定步上紅毯,完成她遲到了30年的婚禮! 這這這......雖然我們已跌破了一地眼鏡,但還是很開心啦! 終於不必再替她算計戀情的長度了,其實也暗暗竊喜: 嘿嘿嘿! 妳終於也踏進了這“愛情墳墓”! 我們幾個已在這墳墓中蹲很久了!
我的姊妹小芯是個能幹沉穩的好女人,她年紀稍長又善體人意,總能給我們提供安全感,我們安排出國自助旅行一定要找她同行才能安心。多年來我們相伴在歐洲各國間旅行,留下很多美好精彩的回憶。小芯也是單身貴族的忠實信徒,很享受自由不受羈絆的生活,但她亮麗外型及幹練的能力總是吸引追求者,她面對追求者的態度卻很果決,“一腳踢開”,「別再來煩我!」,乾脆俐落令人叫絕!
我的姊妹小金是「認真的女人最美」的最佳代言人,明明已是我們當中工作最認真的,卻老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害得我們聽到這話時紛紛想找個洞把自己埋了。小金深受她在日本當藥劑師的姊姊影響,對於醫藥頗有研究,只要我們身體哪邊“沒爽快”(台語),她都可拿出常備的日式漢藥,這包配那包服下,包準立馬舒暢,因日式漢藥甜甜香香的,好吃到令人喜愛! 跟小金出國旅行,就像帶個家庭醫師附帶小藥房,她簡直就是我們姊妹的“家庭常備良藥”啊!
我的姊妹老午屬我們當中頭腦最聰明的,是我們的“首腦”人物。老午其實是個男生,但與我們這群女人混了20多年,已“喪失”了真實性別。他一家五口只靠他賺錢,因善於投資理財,賺得豐厚家底。姊妹們也在他的調教下,逐漸領略「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的道理。但老午生活簡樸規律,是個“模範老公”,每次想揪他出遊,都要一再催促他快上“簽呈”給他尊敬的老婆大人,可惜十次有九次會被駁回。老午對股票有獨到眼光,我們幾個沒概念的女人常纏著他要“明牌”,通常能小賺一筆。老午的老婆對股票的眼光卻和他完全不同,又愛下指導棋,老午總是昧著理智遵循老婆指示下單,結果可想而知。但老午卻不以為意,自我解嘲道:那些賠掉的錢就當作是“安太座”(一般人會到廟中花錢安太歲保平安)費用,一點都不算貴。我們終於了解,為何他混跡在我們這群張牙舞爪的女人堆中卻能安然淡定,原來得力於深厚的“家學淵源”,他對女人的寬宏大量是我這輩子僅見,他的存在也常讓我們這些女人紛紛抱怨起自己的另一半。
我們這群“頭角崢嶸”的姊妹淘在一起,彼此從不掩飾自己的個性,也沒有委曲求全那種偉大情懷,所以爭吵不斷,但也因此更加了解彼此,有益於磨合,至於衝突點,大家似乎都會適時遺忘、跳過。我們這群姊妹淘都愛登山旅遊,常揪團出遊,累積共同經驗,創造很多美麗回憶,聚在一起總有談不完的話題。 我們這群姊妹淘中只要有誰遭難,其他人或出謀劃策,或幫忙罵人出氣,總之,讓彼此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存在。我們這群平平凡凡、吵吵鬧鬧的姊妹淘,就這樣一路從年輕相伴邁入中年,我們沒啥雄心大志,只盼未來人生下半場,依然能相伴同行! 2021.06.16
向山神祈願-好友相伴健康同行
littlefish
littlefish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