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的筆記本【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追求完美的價值觀之下,我們有時會因害怕面對「犯錯」,而選擇逃避問題。但遇到問題就假裝視而不見,真的就能避免錯誤發生嗎?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約翰是我的弟弟,好幾年前,當時才兩歲的他,常常做些調皮的舉動。
有一次,我看到約翰坐在客廳的一角,手裡拿著畫筆,以及一本爸爸常用的筆記本,我急忙上前阻止,可是太遲了,裡面好幾頁已經被他塗得亂七八糟。
這時爸爸走進來,約翰有點畏縮;爸爸向來很珍惜他的書本,我們都猜想,這下子,弟弟一定會被嚴厲的責罰一番!
正當房間氣氛一片凝重,沒想到,爸爸卻做出了一件令我們出乎意料的舉動。
只見爸爸拿起約翰手上的筆,輕輕坐下,然後翻開到被塗花的其中一頁,我湊上前去,看到爸爸在頁旁寫下:「1959年,約翰兩歲的作品。凝望著他稚嫩的臉蛋和閃亮的眼睛,身為父親的我,心中充滿了感恩。」
接著爸爸收好筆記本和畫筆,彎下腰親吻每個孩子的臉頰,說:「這筆記本對爸爸很重要,不過,你們對爸爸來說更重要。」
爸爸的反應,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隨著歲月流逝,我經歷了人生的喜怒哀樂,也有許多犯錯的時候,然而櫃中那本有著塗鴉的筆記本,卻不時提醒我──有一份看重我們、遠超過一切的愛,永遠在我們身邊。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
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快樂時光【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幸福【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惜【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甜的飯【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銀色屋頂【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套圈圈【心的眼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五個元素創造風格化的塗鴉筆記【塗解工具箱】觀看別人精美的塗鴉筆記,往往會心生羨慕:「哇!怎麼能夠做出這麼漂亮的筆記?」 其實一幅好的塗鴉筆記,就像一篇好的文章,都是由清楚的架構與元素所組成的,你可以拆解它,並任意把玩與使用。而本篇就是要帶大家認識五大核心設計元素,邀你進入塗鴉筆記的世界裡,像玩積木班地創造個人化的塗鴉筆記。開始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1-10-01
別人的眼光根本不重要,北歐精靈 AURORA 帶你放飛自我!    Hi there,我最近迷上了 AURORA 的新歌〈Cure For Me〉(2021),這是他新年新推出的單曲,距離他的上一張專輯《A Different Kind of Human - Step 2》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了,聽到這首歌之後讓我很期待,代表著新專輯應該不遠了。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30
筆記本裡的 12 頁 — 台北販售員 張蕙君「你看我每個月都有紀錄,今年 ( 2020 年) 從二月開始就每況愈下了......」-- 台北販售員 張蕙君
Thumbnail
avatar
The Big Issue 大誌雜誌
2021-05-16
《與其急著讀空氣,不如先讀懂自己的心》的筆記和信《與其急著讀空氣,不如先讀懂自己的心》 你「沉淪」自己的結果,只是墊高別人! 首先我先分享為何借這本書?請照這本書的照片看,如下: 1. 當下,拿起這本書,第一眼看到的是戴著皇冠的公主,好繽紛可愛的書喔!它搭配的顏色是由白色、藍色、綠色、黃色,在底下是她的子民嗎?可是他們怎麼都面無表情,只有她掛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09
隱形的太子與乾隆皇帝的死亡筆記本太子人選接連過世,乾隆皇帝死亡筆記本的威力比他那懷疑自己剋皇后的祖父還強大。但是,國不可無本,隨著年事漸長,乾隆皇帝還是得拼死一搏。
Thumbnail
avatar
The Duchess MeowMeow
2021-03-17
讓我煥然一新的子彈筆記本-工作術篇【子彈思考整理術】兩個禮拜裡,子彈筆記術帶給我: 1.成為大型會議的高光人物 2.提升職場評價 3.提升工作效率+品質 花不到10分鐘換來驚人的轉變,超值投資!
Thumbnail
avatar
赫奕 /翼
2020-12-18
塔羅筆記・心的選擇<p>同一杯水,有人會說「只剩一杯水」,有人會說「還好還有一杯水」,俗爛到不行的例子結果清晰明瞭,其實所有的事情沒有好壞之分,喜歡或厭惡的心情都來自心念的決定,我們用記憶加上個人化的判斷做出對一件事物的情緒。</p>
Thumbnail
avatar
陳昭淵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