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拜啟,請承蒙我的囈語吧

2021/06/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份封閉的半衰期以前所未有的恐慌籠罩著,動彈不得地靡腐在斗室一角,我細似你的乙太和思想,幀幀此在和遐想,於此我想寫給你,儘管這始終成為毫不在意,又或那則徒然,又或那旋即而至的溫頓。
焦慮症在不對的時間點發作,日復一日,百般苦痛著,想起自己的青春期在年幼時早已衰敗,有種素味油然的奇特。這股焦躁伴隨著不合時宜越發明顯,人的靈魂似乎只是一種發泡膨脹的海綿,它的體積永是如此。我常想自己百是做得強迫、完整,是不是也害怕一個出差錯就粉身碎骨的自我(常在多少勵志文案中不提的那般尷尬感,有時失眠亦讓我不認為只剩自身一人這麼想著,那種露出醜態而毫無容身處地的感受)。
倒不是追趕著什麼,不過老是讓視覺和精神保持在貫徹的意志,好像疲乏於成長的衰裂和苦難,或說有人總是告訴著「等你長大之後,就能⸺」云云。
我躺下來,毫無意識地為自己熄上窗外的光線,那是杜絕,和外在相比的不悅感。過多的相較讓我們幾乎失去邏輯地追趕著,成長的想像只有如同月相一面。大多數的錯置感又遺落在哪兒呢......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119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柏森的 Premium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柏森
柏森
哲學系,著迷於浪漫樂派園。著有詩集《灰矮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