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棒球是在九局下半三人出局後才開始的!」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承標題,是出自《野球長打王》這部搞笑漫畫的台詞。當然接下來一定要有個角色吐槽:「九局下半三人出局比賽都結束了!」吐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目的是幫讀者點出荒謬的所在,營造了大家都可以笑的默契,因此好笑。一般來說,笑話在第一時間沒有對上電波,解釋過後趣味像樓下鄰居的頭髮一樣,噢嗯哈哈去洗澡。但好的吐槽像是免治馬桶,我愛免治馬桶,刺激一下然後把身體裡要打馬賽克的穢物唏哩花啦的一片攤開。
而身為幽默評鑑家大師(*註三),的我,對搞笑這件事極其嚴格。 有多嚴格,像在上句我用了(*註三),但明明就是整篇文章的(*註一),就可以被吐槽:「怎麼 突然跳到(*註三了)RRRRRRRRRRRR!!!!!!!!」然後被揍飛。下一格再一本正經的回來講屁話。但這只是普通的吐槽。沒有過我的門檻。
狼若回頭,不是報恩,便是報仇。
幽默很簡單,只要有生*器跟**,我就會笑。
啊,原來這是幽默鑑賞家的最高層度,完成度還真高啊。什麼梗都是浮雲,真正的幽默就是這麼樸實無華,生*器跟**,才是一百英里的直球。
而在幽默鑑賞家大師(*註一)的眼中,最直球的搞笑漫畫就是《銀魂惹》......。 「不是 RRRRRRRRRRR,標題講的不是棒球嗎??????!!!!!!而且你的「惹」怎麼在 《》裡!!!!!!!!!!」 醬算是個還可以的吐槽。あの...沒辦法,前面說過吐槽是一個很深奧的專業技能。

又到了棒球的季節。 MLB 季後賽總跟台北的雨季重疊,跟我失眠的季節重疊,然後我繼續跟自己重疊。前幾天收到 J 的訊息,大意是他服完韓國將近兩年的兵役了。他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以及室友。他離開台灣那年, 我們大概在彼此生命中佔大約四分之一的時間,到了今年,已經超過三分之一。在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之間的這段時間,他每幾個月會因公來台北,我也會在天冷的時候飛去首爾找他。而那天的訊息,J 繼續說了:「我現在喝醉的時候,會聞到櫻桃的味道。似曾相識的味道。我一直在想那是什 麼?好像是年輕的時候,有花園跟頂樓。幾分鐘前,我終於想起來那是什麼了。你還記得以前我們 在超市常買的那個便宜雪茄嗎?就是那個味道。」
「五十元一包。櫻桃口味的我記得。」我也記得那個花園跟頂樓,是我們在溫州街的住處。盆栽好像都死光了,還有一張破爛的沙發,上面堆著我沒曬的衣服,一個煙灰缸,我一直用到今年三月搬家才捨不得的丟了。房東說不能烤肉,於是我們都在上面煮火鍋。有一年跨年,大家一起吃羊肉爐,那天我在路上醉倒,醒來臉上都是傷......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本篇內容共 21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許含光的 Premium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許含光
許含光
音樂人,詩人。 編輯說,也是冰山美人。 自己說,希望修煉成仙女。 喜歡左臉勝於右臉,常為了晚餐吃什麼而苦惱。 其餘更多,請參考詩集《齒與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